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学子风采
留学生谈新冠(寒假报道)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25 13:02        点击数:

寒假快乐

今天是深圳大学正式放假的第一天,祝大家寒假快乐!

利用这个假期,我们能放松身心,复习整理一个学期的所学所得,为下个学期的学习做好准备,但同时也请大家注意防疫,保护好自己。

在过去的一年,疫情给留学生的生活带来了什么变化呢?

让我们来听听留学生的心声吧:

来自巴西的陈逸瑞说:新冠肺炎改变了我们的生活,这是一个世界性的大问题,所以大家应该记得照顾好自己,比如说:常常洗手,戴口罩和避开人多的地方。现在我们到了家,就去洗手间洗手,然后更衣。以前我们可以在电影院一边看电影一边吃东西,现在不能,因为新冠肺炎又危险又有传染性,所以大家很害怕。不过我们很快学会了适应新的生活习惯,而且现在有疫苗了,所以可能很快就可以回到以前的生活了。

来自墨西哥的Erika说: 去年回到中国的时候,我对空无一人的街道感到非常沮丧。我每天七点就起床,一次又一次查看一个应用程序,了解感染人数,每天需要戴口罩。第二天比上一天多很多病人,病人都在家或者在医院。我不能去超市,看不到我的朋友们,不能出去吃饭,没有事可做……但是有一天,病人的数量开始下降。一切开始重新开放,但我还是需要戴口罩,还有几个月,就要恢复正常了。

来自哥伦比亚的Tina说:新冠病毒病改变了我们的习惯,改变了我们的生活,但同时它也使我们有机会感谢自己的家人和朋友,让我们意识到最重要的是我们自己的健康。隔离的时候很多人又孤独又无聊。人们的习惯都变了,如吃很多东西,晚睡晚起,看了很多电视剧,打扫房子的每个角落。我见到的人都服从安排,怪不得现在中国是最安全的地方,所以在中国的人很幸运。现在我们都适应戴口罩,好好洗手,为紧急情况省钱。 我在深圳的生活比在哥伦比亚的家人更好更安全,但是我想要帮助他们,无论他们需要什么。

来自西班牙的Oihane说:因为新冠肺炎,现在我的生活很不一样.新冠肺炎出现以前,我出去外面不用着急,但是现在出了门我就要戴口罩,有时候会忘记,不过最后我都会戴上口罩。每天我会洗手。疫情的时候,我三点才睡觉,然后睡到十点,但是现在我十一点半就睡觉了。疫情的时候在家里连续隔离了两个多月。我觉得现在的生活比以前的好多了,也健康多了。为了保持健康,我们应该锻炼身体、洗手、戴口罩。一切很快又要变正常了。

来自韩国的朴伸佑说:去年三月来深圳以后,天天吃甜的、酸的、咸的东西,吃了就睡。生活习惯没有以前那么健康,所以我每天都在想什么时候才能开始减肥。虽然现在胖得多,但是从去年12月16日我妈来到我家的时候开始,我每天吃健康的东西,也不熬夜了。我觉得快要减肥成功了。

来自韩国的金爱麟说:这年头突然出现的新冠肺炎把我们的生活完全改变了:人们去到什么地方都得量体温,回了家就把手机消毒干净,也不能去海外旅行了。希望新冠肺炎快点消失!我的家人还没有来过中国,疫情结束的话,我想邀请家人来中国旅游。

来自德国的凯家伟说:我觉得新冠肺炎疫情是一个比较令人担忧的问题,但是因为我在中国,情况比较好,所以我比较满意。自从来到中国,新冠肺炎疫情至今没怎么影响我。因为中国的管控比欧洲成功,我们才能享受到这么便利的生活。中国政府对待病毒十分谨慎而且一直都在密切关注疫情的发展。住在中国,疫情对我的影响比住在欧洲小得多。我在地铁一定会戴口罩,有时候还会扫健康二维码,但是如果我现在在欧洲,我一定不能跟朋友见面。我觉得疫情的时候住在欧洲比住在中国要更加倒霉,因为当病毒情况缓和的时候,往往会紧跟着下一轮更严重的反弹。我希望今年疫情能有所好转,我们的生活也能回归正常。当病毒情况好转的时候,我就能够回德国跟家人相聚。能看到家人我就会很高兴。我很长时间都没跟我的家人团聚了,但是好在女朋友在深圳。

来自多米尼加的林平说:因为新冠肺炎,去年上了一个学期线上课,但是我更喜欢线下课,因为下课后可以跟朋友去健身房锻炼身体,也可以去跳舞。这个学期学完以后,我还想在深圳学习汉语。

最后祝大家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尽量留在深圳过春节,我们下个学期见!

(以上稿件由李笑通老师供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