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学子风采
中国——我的梦想起航的地方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10 11:45        点击数:

中国——我的梦想起航的地方

作者:申文燮(韩国)

听母亲说,当我还在她肚子里的时候,我就开始了音乐之旅。母亲每天坚持给我听各种音乐,虽然我不记得听的是贝多芬还是莫扎特,但在这些音乐名家的熏陶之下,一颗叫做“音乐梦”的种子悄然在我心中种下。

四岁那年,妈妈给我介绍了一个新“伙伴”——钢琴。当我第一次见到它的时,觉得它只是一个制造噪声的玩具,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它渐渐变成了最亲密的朋友。我喜欢它带给我的快乐,喜欢它带给我的幸福。除了演奏钢琴,我还喜欢唱歌。11岁那年,我加入了韩国海云台少年少女合唱团,从那时起,我爱上了合唱。每当所有成员一齐歌唱时,我总觉得大家融成了一个整体,那种共鸣,浑然天成,令我感动。

2010年,我随着家人来到了中国,我也开启了中国的留学生活。令我意外的是,是中国的多元和开放,我在这里结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于是,在2016年,我在深圳创办了一个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年人一起组成的“国际合唱团”。没想到的是,合唱团从成立到经营,处处都是我要学习的地方。一开始的时候后,合唱团的成员并不多。从人选到排练、演出,还有语言翻译都需要和大家一起相互配合,包容。虽然每一个人都有短缺的地方,但是很多人在一起后,我们可以互相弥补,可以完善自己的不足。我想,这就是合唱的魅力。

可是,实现梦想的旅途并非一帆风顺。我还记得,2017年第一次演出的时候。那学期突然增加了很多团员,我非常开心,但与此同时也增添了不少烦恼。因为,我要到处去借演出服。一番努力过后,还是缺了一套服装,有个伊朗团员只能穿着白色衬衫演出。当时我真的感到十分愧疚,在很多事情面前我只能勇敢的面对,没有时间去懦弱。

这几年很多人加入合唱团,同时也很多人离开。不过我都会记得合唱团的每一个朋友。我还记得第一批团员MARTIN。刚面试他的时候,很多面试官反对他加入合唱团,因为当时他性格太内向了,不善于表达自己,唱歌也一般般。不过我觉得这个并不是大问题,因为以前的我也是和他一样。我相信音乐可以改变一个人,相信音乐带来的力量。

加入合唱团后他一直没有什么存在感,不过他慢慢习惯了在合唱团的生活,随着时间他在合唱团里也认识了很多朋友。团员每次碰到他,就大声喊他名字“MARTIN!”。每次别人喊他名字的时候他很害羞。不过,我感觉到了一份力量,是鼓励。

他大四的那年,我还推荐他担任副团长。当时其他人不太确定他合不合适这个岗位。不过,我很坚定相信他能做好,毕竟他在合唱团待了三年。

时间一转眼就过去了。那一年他真的做到了,虽然他很内向,各种事情处理的特别好,团员们也很配合他的工作。在他毕业的时候,他真诚的对大家说“谢谢你们,谢谢团长多年的陪伴和指导。我在合唱团成长了不少,学了不少。感谢你们给我的鼓励和勇气,我真的很幸福,在这里认识了很多好朋友,我真的舍不得离开”。当他说这句话时,我真的舍不得。重温我们在合唱团这几年一起做的事情、还有他的变化..我差点哭了。

白驹过隙,几年的时光一转眼就过去了,合唱团发生了很大的改变。这几年,我们合唱团慢慢走遍了深圳、广州甚至也到了北京。我们到处表演,上了无数个舞台,拿过很多大奖,接受了无数次媒体的采访,也上过电视台节目。但是我依然享受和团员们一起唱歌的瞬间。

去年开始,我去尝试作曲编曲。2019年,在学校的毕业典礼上我们唱了我和团员一起改编的歌曲《我喜欢》。很多已经毕业的团员也为了这次演出回来一起排练、重新登上了舞台。这次的旅程、音乐带来的力量让我特别感动。似乎看到了我的梦已经在起航,我的梦被诠释了。

我想这就是音乐的魅力,无关语言,无关国家,因为热爱,因为坚持,梦想就会变成现实。爱无国界,音乐同样如此。我为自己感到骄傲和自豪的同时,也深深的感激这片我成长了十年的土地,中国,我梦启航的地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