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学生发展
深圳大学来华留学生成为中国文化使者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0-24 16:28        点击数:

9月17日,一场名为“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双语主播主题赛”的首次针对国际青年的旅游直播活动在贵州省安顺市圆满落幕。此次大赛由中国外文局旗下的北京甲申同文翻译有限公司与北京华语时代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留学生之家总部共同组织与举办,旨在推动文化交流与来华国际青年创业培训。大赛组委会从300多名报名者中经过严格筛选,最终选出44名来自18所不同高校的优秀国际青年选手参赛。深圳大学来华留学生朴志英(韩国)、芭芭拉(捷克)、家辉(肯尼亚)、杨漫(摩洛哥)受邀参加了活动。通过邀请的132名优秀国内外选手组成的团队,通过两天丰富的实地走访、素材采集以及视频剪辑等工作,44个讲述安顺黄果树故事的视频作品出炉,经过专家对内容把握、拍摄手法、创新力度等方面评审,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以及优秀奖。这是一场以赛会友的活动,主办方充分考虑了各国文化,每三名成员分为一组,其中一名为外籍选手,通过相互交流和协作,共同齐心协力完成作品。深圳大学留学生家辉同学荣获国际传播之星一等奖,芭芭拉同学荣获国际传播之星二等奖。

同学们在合作中增进彼此的友谊,促进国际间的交流,参赛选手对这次赛事活动都表达了肯定。来自肯尼亚的家辉接受采访时说:“此次贵州之行非常难忘。参观天龙屯铺是一次非常有见地的体验,我们看到了苗族人如何裁剪服装、打磨银饰烹饪食物。观赏黄果树瀑布绝对是此行难得一见的亮点,景象壮观迷人,凉爽的水洒满了炎热的天气,在晚上观看了让我们所有人都着迷的灯光秀,很高兴,也很荣幸。”来自韩国的朴志英同学说:“来贵州安顺我真的开心,昨天白天去看了一次黄果瀑布,昨天晚上又去看了一次夜晚的瀑布,都很精彩,看到了晚上的瀑布和白天的瀑布的不同之处,我觉得很好玩,而且,参加这次比赛,我交了很多新朋友,都是来自不同国家、在中国不同学校,真的是很难忘的比赛。”

“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双语主播主题赛”不仅是一场比赛,更是首届为“国际青年”群体组织的首届主题节日。它将中外年轻一代紧密地联系在了一起,展示了文化交流在促进全球理解与和平中不可替代的作用。这样的活动无疑为中外文化交流插上了翅膀,期待未来有更多类似的活动能继续为促进全球文化理解和友好交往做出贡献。

图1: 深圳大学来华留学生- 芭芭拉(捷克)、朴志英(韩国)、杨漫(摩洛哥)、家辉(肯尼亚)

2: 学员风采

3:家辉团队获得国际传播之星一等奖



深圳大学国际交流学院国际学生发展中心

2023.9.25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