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图片记忆:深圳—我们的家园” ——国际交流学院书记讲党课暨思政第一课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30 16:05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党员准确理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正确了解国情、党情、社情、民情,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和深圳经济特区建立四十周年,国际交流学院于9月28日下午在综合服务楼201室举办了主题为“图片记忆:深圳—我们的家园”的思政第一课。讲座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黄雪峰主讲,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讲座。

会议伊始,黄雪峰书记引用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关于改革开放四十年积累的宝贵经验的讲话内容,“改革开放40年积累的宝贵经验是党和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着极为重要的指导意义”,导入本次讲座的主题。

讲座内容主要分为三部分。首先,黄雪峰书记带领与会党员回顾了深圳的历史沿革、深圳经济特区以及“深圳生日”的由来。随后,通过图片展示的方式,黄雪峰书记向与会人员讲述了作为经济特区以来深圳的三个发展阶段:1980-1992年的学习与试验阶段、1992-2010年的追赶与突破阶段、2010年至今的引领与推广阶段。最后,作为深圳四十年来沧海桑田变化的亲历者与见证者,黄雪峰书记总结道,深圳是一座年轻的移民城市,汇集了全国各地慕名而来的人。在这里,人们寻求着发展机会,享受着经济特区带来的莫大益处。深圳有着独特的地缘优势,毗邻香港,接受着最前沿的创新观念碰撞。作为一个改革的城市,深圳拥有最富有活力的城市文化,引领着一代代“深圳人”前进的步伐。

讲座上展示的张张图片记载了深圳从无到有的辉煌历程,引起了与会党员教师的阵阵共鸣。他们表示深有感触,纷纷谈起早年来深经历,如1992年出行中偶遇来深考察的邓小平同志、亲历1992年的深圳股市风波、看着80年代至今的南头巨变等。

会议末尾,黄雪峰书记勉励在场党员教师们,尤其是青年教师,来了就是深圳人,“深圳不是自己的家乡,但是已经成为我们的家园”。在深生活,为深贡献,不负韶华,方得始终。

(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供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