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深圳大学国际交流学院小水滴爱心课堂中秋国庆病房探访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01 23:15        点击数:

深圳大学国际交流学院小水滴爱心课堂中秋国庆病房探访

深圳大学国际交流学院的外国留学生以“志愿者老师”的身份默默陪伴入院治疗的孩子们学习、成长。不知不觉,他们已经和这些小同学们分开将近300个日夜了。2020年9月30日,国庆节和中秋节来临之际,在深圳市崇上慈善基金会“小水滴课堂”团队和香港大学深圳医院骨科团队共同努力下,深圳大学国际交流学院的国际志愿者终于有机会走进病房,和小同学们有了一次近距离接触,带去了节日的祝福和问候。

说明: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lnKJSlMAGq3nz9y58ickQdCjCMoIQWjYicxdxm6zapd1BibQfdmy8H0ViaSqYmT7GbdA83uL2zIduff2Ed4T09XAUw/640?wx_fmt=png

为了孩子们的健康着想,大家严格按照院方提出的要求进行活动:(1)带队老师在内,参加人数不得超过5人、活动全程必须佩戴口罩、活动时间不能超过一个小时;(2)所有参加人员必须在活动开展三天前进行核酸检测并向院方提供检测结果;(3)所有礼品进入病房前必须进行消毒。为此参与活动的国际志愿者和带队教师特意到医院进行了核酸检测,崇上基金会的工作人员精心准备了精美的礼品,并且提前做好了物品表面的消毒工作。

小朋友们一见到来自捷克的Barbora Sloupova哥伦比亚的Kelly johanna diaz camargo老师,马上就欢呼起来,这两位老师是“小水滴爱心课堂”的“常客”。在课堂成立的五年时间里,她们只要一有空闲,就会来给孩子们上英语课,所以孩子们对她们一点儿都不陌生。Barbora老师的线上英语课更是孩子们最喜欢的课程之一,互动性趣味性知识性样样俱全,不少小粉丝疯狂为她打call。这次看到自己最喜欢的老师出现在自己的面前,小朋友们都按捺不住自己激动的心情。

说明: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lnKJSlMAGq3nz9y58ickQdCjCMoIQWjYicPE9RQZJuUTf2j00W7nXaeibJVPBib0HShk6HbEp92QfaVxWs4njtlejg/640?wx_fmt=png

墨西哥ARRIAGA GOMEZ FRANCISCO在短短的几分钟内就和一名小朋友成为了“相见恨晚”的好哥儿们,他们的话题天南地北,无所不谈。这位外国小哥哥的汉语流利得让在场的家长大呼“厉害”。韩国的OH AROUM姐姐也已经是第四次走进病房陪伴孩子们,她从来不会错过任何一次来“小水滴爱心课堂”做志愿者的机会,每次都是第一个踊跃报名。这位善良的留学生在春节疫情防控形势最严峻的时候,一次又一次给有需要的孩子们捐赠口罩,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阐释了“山川异域、风月同天”。

说明: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lnKJSlMAGq3nz9y58ickQdCjCMoIQWjYic3ia5Bibhwg3YQBe5s7bo5xMeDU3WiaHTLWyBsf1Zcnmq9jJC0ib7NUYwSQ/640?wx_fmt=png外国志愿者带着礼物走进病房,探望行动不便的小朋友。由于时间有限不能作太多的逗留,大家都分外珍惜这次难得的见面机会,心头的千语万语凝聚成一句:“分开的三百天里,我很想你!”

说明: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lnKJSlMAGq3nz9y58ickQdCjCMoIQWjYicA2MkycoLfPGn55ZXc9iaeIte9Ejp14wAjZXjAwBMpl2nINYyMDwJnOQ/640?wx_fmt=png

说明: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lnKJSlMAGq3nz9y58ickQdCjCMoIQWjYic45cibNNlvssBAuCSM8nLicicdXqooF9bcBaqTqf7sXbzibLLemqXfAVzFg/640?wx_fmt=png

说明: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lnKJSlMAGq3nz9y58ickQdCjCMoIQWjYicT3hAGk1bAZxh7scZ3QEIPnc0L0tTEVAqu6UYibCSFibcX9d4dJqEfnjw/640?wx_fmt=png

当一个小妹妹从见到志愿者时腼腆羞涩不语,到我们离开时小妹妹轻声说:“我什么时候再能见到你们?”,在场的人无不嘴角上扬。

说明: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lnKJSlMAGq3nz9y58ickQdCjCMoIQWjYicE7OHUyLUp0oClFuqBIsKtgEa5EJxr7XNnrGQV91roJ5NGuXK4QWmeA/640?wx_fmt=png

在如此复杂多变的环境里,爱,让我们相聚一堂!不管是医院、公益组织、爱心团体,无论来自哪个地区、国家,大家都在努力,去牵挂着那个“家人”。病房里孩子们的欢笑,志愿者们的笑容,多么美好的“全家福”画面,为这场久违的相遇画上最圆满的句号。

说明: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lnKJSlMAGq3nz9y58ickQdCjCMoIQWjYic6EJYR1licE4X2S9JIuEKPYv2QSM0zJkuJI8vjt9bbjREzKibJebFfHbw/640?wx_fmt=png

疫情阻隔了我们见面的空间,

却无法阻隔我们心中的距离。

疾病阻碍了孩子们的健康成长,

却无法阻挡我们追求幸福的步伐!

爱,让我们久别重逢!

说明: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lnKJSlMAGq3nz9y58ickQdCjCMoIQWjYicXBMOn7Fz2wy7m3cgXdId8sFHtVZ8a4ic7HbZAiblBicooP6rK29iaczMKQ/640?wx_fmt=png

祝福大家双节快乐!

此活动由深圳大学国际交流学院与崇上基金会合作举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