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交流学院2018年春季外国留学生开学典礼圆满落幕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3-06 12:00        点击数:

国际交流学院2018年春季外国留学生开学典礼圆满落幕

3月3日下午科技楼一号报告厅,在深大国际合唱团悠扬动听的歌声,2018年国际交流学院春季外国留学生开学典礼拉开了序幕。国际交流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南山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代表出席本次典礼。来自世界各地、怀揣着“中国汉语梦”的众多外国留学新生参与、观看典礼。

深大国际合唱团表演

典礼伊始,黄东琳书记为2018年春季国际留学新生们简单介绍深圳大学以及国际交流学院情况,对新生们表示热烈欢迎,并宣布开学典礼正式开始。

典礼上,董国民院长作典礼致辞。董院长对500多名国际留学新生选择深大就读表示感谢,他相信深圳大学作为一所学科齐全、综合实力优良的国际化水平高校能为留学生们提供更为优质的培养资源,留学生的到来也将为深圳这所年轻的国际化大城市注入青春活力。同时,董院长也向学生们提出了几点希冀:希望学生们积极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开拓自我视野;利用学校现有资源,提高个人素养;加强交流,广交益友,包容友爱,作文化上的使者等。

作为学院教师代表,田苗老师表示学院教师们会继续坚守对外汉语的讲台理想,不忘初心,精益求精,努力提高教学质量,做学生的良师益友,为学生插上名为“汉语”的翅膀,飞向世界广阔的天空,也希望能与留学生们产生文化上的碰撞、交流,寻求共同进步。

来自摩洛哥的李明以及来自日本的藤原佳子作为学生代表,分别就自己汉语习得的切身经验为新生带来精彩发言。两位同学皆表示深大是他们无悔的选择,庆幸能成为深大国际交流学院的一员。尽管汉语不易掌握,但他们在中国这个大环境下、在学院教师的精心教导中飞速提升自身的汉语水平,同时还借由深大平台,积极参与各项活动,感受校外环境,拓宽文化沟通渠道,进一步密切接触中国文化。

为确保外国留学生能及时有效应对突发情形,在中国就读期间做到学习、生活两不误,国际交流学院采取警校联合的方式,特邀南山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代表田警官出席本次开学典礼,为国际留学新生们作安全教育演讲,宣传法律常识以及紧急应对措施。田警官通过风趣幽默的讲述方式,结合真实事例,提醒外国学生们了解中国法律,学会明辨是非,不参与违法违纪活动,对身边一切可疑事件保持警惕心,如遇紧急事件及时寻求中国公安帮助。田警官简单易懂、条理清晰的演讲内容,引来师生认真聆听,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

典礼末尾,黄东琳书记还针对留学生的国际身份特点,为入校新生们作入学指引演讲,在诸如出勤率、线上出勤记录、课堂纪律、学业证明、奖学金、签证事项、HSK考试、学期安排等一系列在未来学习生活中将会遇到的问题为学生作温馨提示。

最终,2018年春季开学典礼在师生大合影以及校园游中落下帷幕。相信作为荔园大家庭的一份子,外国留学新生们会在学院各工作人员的通力配合与协助下得到良好适应、在国际交流学院为他们度身定制的培养学习下得到汉语水平的快速飞升。

国际交流学院2018年春季外国留学生开学典礼合影

国际交流学院

2018年3月5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