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交流学院线上课堂开课啦!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19 19:33        点击数:

在学校下达线上教学的通知后,在任务重、要求高的情况下,经过多方讨论,国际交流学院积极克服线上教学面临的学生安装软件、平台操作及地区时差等困难,终在开课前一周完成了一系列筹备工作,实现了线上云课堂教学,免费为语言留学生开设线上汉语课程。

为确保留学生网络教学工作的开展,学院联合校信息中心积极开展了线上教学软件使用培训、留学生网络分班测试、教学安排与部署等工作,同时为协助教师顺利授课,学院还为各班组织建立网课微信群,进行线上答疑。目前,学院九门线上课程已对外开放,预计辅导时间为两周。

为助力留学生熟悉新学期课程,为后期的课堂学习打下基础,国际交流学院特邀信息中心老师,为师生教授网络辅导第一课《Online Learning Guidance》,来自50多个国家的92名学生在线学习该课;本是15人/班的小班教学课程《入门A口语》,却吸引了26人在线听讲,甚至于有的留学生在万里母国的凌晨三点时分上线听课。授课教师热情洋溢向大家介绍课程、展示教材,以轻松活泼的方式讲解知识要点,教学课件设计精美,教学环节完整清晰,课堂气氛活跃,受学生纷纷好评。

“停课不停学”。学院在积极响应号召的同时,与时俱进,利用科技手段,助力教学走出教室,让汉语课程有滋有味,真正实现“防疫不废学”。

国际交流学院

2020年3月17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