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交流学院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辅导会圆满结束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03 16:09        点击数:

国际交流学院非常重视科研工作,2019年6月出台了《国际交流学院工作量绩效管理办法》,该办法分项目、论文、专著、获奖、指导学生五方面制定了详细的奖励办法,为鼓励老师积极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学院特请来专家来做辅导。

新年伊始,国际交流学院于1月2日上午在综合楼207召开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辅导会。

主讲人纪瑛琳教授、博导首先介绍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来源、学科门类、项目类型等基本情况,随后以自己申报国家项目为例,从课题名称、选题依据、研究内容、思路方法、创新之处、预期成果、研究基础、参考文献八个方面言简意赅地阐明自己的观点,其中课题名称力求明确交代研究对象与方法,越具体越醒目越好;选题依据要强调本选题相对于已有研究的独到学术价值与应用价值;研究内容方面要注重研究对象、总体框架、重点难点和主要目标的论证;创新之处要强调新观点、新思想和新方法;预期成果力求越具体越好,务必去除臆想性成果等。随后,纪教授还分享了学术论文写作的体会,对比分析了学术论文与一般论文的区别,在论文选题方面分别选取了文学、语言学、语言教学三个方向,详细说明了论文选题的产生思路,分析了论文的结构,最后还生动有趣地解释了研究生导师的职责是帮助者与督促者,定位要正确,分工才能明晰。

此次讲座内容丰盛而表述精简,国际交流学院的老师聚精会神而兴致盎然,最后辅导会在热烈和谐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2020年1月2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