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6月主题党日活动——参观深大档案馆、图书馆红色主题展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21 12:11        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6月18日下午,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老师,前往深大档案馆和汇典楼,分别参观了《党的传家宝》主题展和“影映百年 伟大征程--红色电影海报展”。

活动第一站,党员老师们来到了深大档案馆。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响应国家档案局“档案话百年”的6·9国际档案日宣传主题,深大档案馆举办了《党的传家宝》主题展览。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不懈奋斗,涌现了一大批先进模范,形成了一系列的伟大精神,构筑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展览全面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关于五四精神、红船精神、长征精神等党的优良传统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历史事件阐述其丰富内涵。随后,党员同志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还参观了深大校史馆,认真学习了馆里千余张学校历史照片、百件档案史料与实物,并通过馆内多媒体设备,回顾了深大的成长足迹。参与活动的党员同志们深感鼓舞,纷纷表示在学习党史故事的同时,深刻领会中国精神,将“党的传家宝”发扬光大。

活动第二站,党员同志们来到汇典楼二楼,参观了由我校与市委宣传部、深圳广电集团联合举办的“影映百年 伟大征程--红色电影海报展”活动。展览遴选了百幅反映党的百年光辉奋斗历程的经典影片原版海报,呈现了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四个重要历史时期,围绕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主题,以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版块,展示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红色电影曾经是陪伴了一代人走过青春岁月,也曾经是一代人童年时候的重要回忆。参观展览的党员老师表示,看到这些红色的电影海报,就让人想起了那一段段峥嵘岁月,令人回味无穷,一幅幅带有时代烙印的电影海报,再现了党员干部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内涵。党员同志们通过一张张红色经典电影海报重温历史、汲取力量,不断明确理想信念的航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国际交流学院党员在参观展览的同时,接受党史学习教育的洗礼,坚定了理想信念,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立足岗位,结合工作实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双区”建设、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 供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