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从百年历史到中国道路的选择——国际交流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暨书记思政课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19 15:26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16日下午,国际交流学院在朝夕楼201室,举办了主题为“从百年历史到中国道路的选择”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暨书记思政课。讲座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黄雪峰主讲,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黄雪峰书记以三张照片为引导,展示了第一次鸦片战争、七七卢沟桥事变、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等时期的国人精神面貌,彰显出中国人“精气神”的变化,由此导入本次讲座主题。

undefined

讲座内容以时间线为轴,主要分为五部分:1840年到1921年的中国近代史、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黄雪峰书记带领与会党员,详细回顾了1840年至今的中国发展历史,重温了党带领人民接续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以及人民从觉醒、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辛奋战。

讲座最后,黄雪峰书记强调,马克思主义改变了中国,中国也发展了马克思主义。百年中国,中国人民一路走来,历经千难万险,终于找到救国之路和发展之路。作为中国共产党的一员,我们必须坚持初心和使命、坚持实事求是、坚持民主集中制、坚持批评和自我批评,继续发扬党的自我革命精神,结合工作岗位实际,为国家的外交战略贡献力量。

undefined

 

 

(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供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