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校友工作
首页 > 校友工作 > 正文
融五洲,创世界|深圳大学国际学生校友会揭牌仪式暨校庆晚会圆满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0-10 17:05        点击数:

四十载栉风沐雨,四十载奋勇前行。9月28日下午,“融五洲,创世界”——深圳大学国际学生校友会揭牌仪式暨校庆晚会在深圳大学粤海校区校友广场隆重举行。深圳大学副校长张学记、深圳大运留学基金会副秘书长陆林、深圳大学国际合作部主任韩水仙、深圳大学团委书记柯晓、深圳大学社区党委副书记朱小杨、深圳大学学生部副主任罗绍武以及深圳大学国际交流学院领导、校友代表、师生代表共300余人出席活动现场。国际交流学院院长潘燕春主持仪式。

图为张学记副校长致辞

首先,深圳大学副校长张学记致辞。他对国际学生校友在深圳大学40周年校庆之际重返荔园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校友们介绍了母校近年来在来华留学生人才培养、海外校区拓展建设、提升国际声誉和影响力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张学记副校长表示,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国际化建设,密切关注国际学生校友的发展,并对身处于世界各地、立足于各行各业的国际学生校友所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衷心的祝贺。未来,深圳大学国际学生校友会将定期举办各类活动,为国际学生校友提供良好的交流与发展平台。最后张学记副校长深情寄语国际学生校友,以学长的身份、榜样的力量为更多国际优秀学生结缘深大、成长成才提供指导,在促进中外民心相通和文明交流互鉴中发挥重要作用。

undefined

图为潘燕春院长主持活动现场

图为校友代表发言

来自巴基斯坦的2015届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光学工程专业毕业生Saddam Aziz(沙顿)作为国际学生校友代表发言。他对母校40周年校庆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母校的栽培和恩师的教诲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表示,在深圳大学度过的美好青春时光已经在大家的人生中打下了深深的烙印,如今看到母校的发展建设及取得的成绩深感振奋和自豪。国际学生校友会的成立将更好地凝聚国际学生校友的力量,助推母校和校友们的事业共同发展。

图为深圳大学国际学生校友会揭牌仪式合影

图为国际学生校友会筹委会委员聘书颁发仪式合影

随后,深圳大学副校长张学记、深圳大学国际合作部主任韩水仙、深圳大学国际交流学院院长潘燕春、深圳大学团委书记柯晓、深圳大学学生部副主任罗绍武、深圳大学国际交流学院副书记秦晴以及6名国际学生校友代表共同为深圳大学国际学生校友会揭牌。Saddam Aziz(沙顿)、Shin Moon-sub(申文燮)、Pooneh Dabiri(颜如玉)、Vitorovic Filip(百川)、Yang Hanson(霄汉)等5名国际学生校友获聘校友会筹委会委员。

图为陆林副秘书长致辞及为获奖学生颁发证书

校友会揭牌仪式结束后,校庆晚会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晚会特别设立深圳市大运留学基金会2023年资助学生证书颁发环节。今年,我校共有31名外籍留学生通过严格评审,凭借优异的成绩获得了各项大运奖学金的资助。深圳大运留学基金会副秘书长陆林现场为获奖学生颁发奖学金证书,并寄语深大学子在新的征程中,继续保持勤奋、求知的态度,勇敢地追逐自己的梦想,书写更加精彩的人生篇章。

图为大运奖学金证书颁发合影

晚会共分为“共享”“共融”“共创”三个篇章,采用民乐合奏、配乐朗诵、汉服秀、京剧、歌舞表演等多种节目形式,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中西方文化交融的视听盛宴。

图为深圳大学艺术团笙兮民乐分团表演

校艺术团笙兮民乐分团带来的民族乐器合奏《象王行》气势磅礴,意韵厚重。鼓声雄浑有力,古筝静谧高远,二胡优美动听,琵琶悠扬婉转,竹笛清脆嘹亮。几种乐器相互配合,弹指间奏出象王的威仪。

图为晚会节目精彩瞬间

恰逢中秋佳节来临之际,来自泰国的Sae-wang Phurin(王锡雄)带来中华经典诗词诵读《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声情并茂的朗诵,感染着台下每一位观众的心。紧接着,身着汉服的各国留学生同学们走起了模特秀,搭配上具有中华传统文化特色的配饰和乐器,瞬间吸引了全场观众的目光。

图为晚会节目精彩瞬间

“当你老了,头发白了,睡意昏沉......”来自坦桑尼亚的Mohamed Othman Saleh(李心民)用低沉轻柔的声线,深情演唱歌曲《当你老了》。中国学生张显一与来自吉尔吉斯斯坦的Narynbekova Zhanara(张娜拉)合作演唱京剧《锁麟囊》选段《春秋亭》和《梨花颂》,戏腔韵味十足,扮相惊艳全场,精湛的表演赢得观众阵阵喝彩。随后,来自土耳其的Yesilmen Nuzan和来自英国的Brandon Adaya Tang带来了热情奔放的拉丁舞表演《Bachata》,顿时点燃全场,并将晚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图为晚会节目精彩瞬间

劲歌热舞之后,来自摩洛哥的Sbai Imane(伊曼)用柔美的声线将歌曲《Butterfly Fly Away》中温暖的歌词娓娓道来,配合吉他琴弦拨动,治愈人心。由GSC舞团带来的舞蹈表演《画卷》,将满满的中式元素融入到舞蹈之中,勾勒出一幅幅美丽的抒情画卷。最后,深圳大学国际合唱团带来献礼深圳大学40周年校庆的合唱作品《南海之帆》,旋律优美、歌词深情,表达了对母校的深沉热爱和对未来的无限期许。

四十年春风化雨,新征程再谱新篇。相信深圳大学国际学生校友会将凝心聚力、踔厉笃行,搭建起一个广阔的校友交流平台,国际交流学院全体师生校友也将携手共进、不懈奋斗、再创辉煌!祝愿母校的明天更加美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