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上海合作组织青年交流营完美收官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07 16:06        点击数:

5月31日,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主办、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和深圳市青年联合会承办的上海合作组织青年交流营于深圳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正式开营,旨在为上合组织国家青年搭建起友好交流、创新合作的桥梁纽带,为增进上合组织国家之间的团结协作、互利共赢贡献力量。15位来自深圳大学的留学生参加了本次交流营的活动。5月31日-6月2日,上合组织青年交流营在深圳参访腾讯、华强方特文化科技集团、比亚迪等优秀科技企业,在与企业的深度接触交流中,感受中国科技创新、数字经济的飞速发展。

6月1日,以“推动青年创新,助力科技合作”为主题的上合组织青年科技创新论坛青年创新合作平行论坛于深圳前海世茂大厦举行。该论坛围绕创新教育、科技创新合作和青年科技人才培养等三个议题进行交流分享。6月1日晚上,上合组织青年营的营员来到深圳蛇口邮轮中心,乘坐大湾区号邮轮参观港珠澳大桥,感受粤港澳大湾区的大格局。6月2日上午上合组织青年还参观了甘坑古镇二十四史书院,体会“二十四史”宏大文化格局和中国书院的深厚文化底蕴。

6月2日下午,营员前往深圳前海参与了上合组织青年科技论坛开幕式。论坛发布了青年创新合作、人民健康、数字经济发展、人工智能、绿色发展、减贫合作与乡村发展等六个平行论坛的成果汇报。论坛发布的《关于上海合作组织青年科技创新论坛的深圳倡议》,将推动深圳与上合成员国之间的合作交流更加紧密。各国青年应以论坛为契机,在创新合作、创新教育、人才培养、农业发展、农村减贫、国际卫生合作、信息基础建设、可持续发展等领域不断深化友好交流,为促进地区国家发展繁荣贡献“上合力量”。

6月2日傍晚,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主办,中国国际交流中心、深圳市青年联合会承办的上合青年创新故事分享会在深圳市南山区人才公园求贤阁举行。“我们必须具备创新精神,在属于我们的赛道上努力奔跑,努力拼搏,创造未来。”来自深圳大学国际交流学院国际学生(创业就业)发展中心的印度青年代表刘美希分享了她所在的深大国际创盟社团给自己创业就业的引导帮助,尤其是创业观和择业观的树立,让她能更容易地找到志同道合的伙伴。她也希望这个社团成为内部与外部沟通的桥梁,为更多的国际学生提供就业创业指导,吸引更多青年来深发展,发挥创造力,在深圳这片年轻的土地上大放异彩。

本次交流营,各国青年在互动中释疑惑,在交流中生共鸣,在对话中长见闻,促进了各国青年团结起来、同行共进,将青春融入人类发展大潮之中,为促进人类进步而接续奋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