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师生同乐“香”迎端午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25 10:55        点击数:

在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了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增强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了解,2022年5月24日国际交流学院中级B班和商务班的20多位留学生欢聚一堂,上了一节别开生面的“香囊制作体验课”,共同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

任课老师黄维维首先介绍了端午节的文化与民俗,同时让同学们了解香囊不仅有避邪驱瘟之意,还有襟头点缀之风。

随后,同学们在黄老师的指引下开始动手制作香囊。黄老师为同学们准备了近 10 种气味芬芳、祛除湿气、安抚睡眠的中药材料作为药芯,并准备了布料针线彩绳串珠等材料。同学们迫不及待地开始摆弄针线,缝制自己的专属香包。

大家热情高涨,穿针引线,虽然有的同学不太擅长缝制,但也耐着性子一针针慢慢进行。动作娴熟的同学还会不时停下来帮助身边动作不够熟练的同学。通过缝制、填香料、封口、隐线、嵌绳、串珠、结绳、挂流苏, 一个个形状各异、各具特色的香囊逐渐成形。

彩线轻缠红玉臂,小符斜挂绿云鬟。同学们纷纷表示要送给自己的家人或者在深圳大学帮助过自己的好友,用丝线缠绕出对他们一份祥和安康的美好祝愿。

小小的香囊,饱含着同学们为世界和平、为自己的家人和朋友们健康平安祈福的美好寓意,承载着厚重的中华文化内涵,为同学们的留学生活涂上浓丽的一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