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深圳大学留学生在第十二届深圳外国人中文演讲暨中华才艺大赛获得大奖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08 09:35        点击数:

十二月五日,第十二届深圳外国人中文演讲暨中华才艺大赛决赛在南山区益田威斯汀酒店举行,比赛现场气氛热烈。经过激烈的角逐,深圳大学国际交流学院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的吴雅琳(韩国、一年级研究生)、金问哲(韩国、一年级研究生)分别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安娜(俄罗斯、三年级研究生)和成涵(墨西哥、一年级研究生)获得了优秀奖,深圳大学国际交流学院也因此得到了“最佳组织奖”的称号。

本届大赛由深圳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英文《深圳日报》Shenzhen Daily和深圳英文门户网站EYESHENZHEN承办。深圳大学潘燕春院长教授和传播学院潘晓慧教授主任获邀担任评委,王鸿雁、刘威等老师带队组织学生参赛。

大赛决赛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是三分钟中文主题演讲。2021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四十一周年,围绕“我在大湾区的生活”这一主题,我院同学胸有成竹,在舞台上表现得落落大方,用流利的中文跟大家分享了自己和大湾区、和深圳、和深圳大学的故事。他们汉语的纯正与流畅令现场观众惊叹,他们对于深圳、对于深圳大学和对中华文化的热爱之情令人感慨。

比赛的第二个环节是“知识问答”,旨在考察选手们队中国文化的了解和掌握的程度,且题目比去年难。我院选手对答如流,表现出了扎实的语言功底与优秀的文化素质,尤其是金问哲同学脱口而出、对答如流,其他三位同学的表现亦非常突出,金问哲同学得到了这个环节的最高分。

比赛的第三个环节是中华才艺展示,我院汉语金问哲以一首《月下独酌》和《将进酒》的诗朗诵完全征服了评委。接下来安娜演唱的粤语歌曲《单车》感染力十足,令台下观众情不自禁地随着她的歌声一起挥舞双手。成涵用一首《一荤一素》的歌曲表达对远方亲人的思念,字正腔圆的歌声、饱含真挚的乡愁,深深打动了在座的观众。最后吴雅琳声情并茂地朗诵了《木兰辞》,表达自己对中国花木兰的倾慕,抒发了巾帼不让须眉的志向。

深圳外国人中文演讲暨中华才艺大赛于2010年首次举办,历经十二年锤炼,已成为深圳外国人社区中影响力最大的官方赛事之一。十二届大赛总共吸引了千余人报名参赛,有万余名外籍观众到场观看。深圳大学留学生连续多年在这一赛事中脱颖而出、成绩骄人,展示了深圳大学留学生不凡的风貌与素质。国际交流学院十几年如一日,坚持以汉语育人,以文化润人,通过优质的语言与文化课程拓展留学生的视野,陶冶他们的情操,培养出一批批德才兼备为社会青睐的留学生人才。

深圳大学国际交流学院

2021年12月6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