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交流学院举办2020年秋季学期外国留学生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15 17:03        点击数:

国际交流学院举办2020年秋季学期外国留学生

开学典礼

9月11日上午9点30分,国际交流学院2020年秋学期外国留学生开学典礼在综合服务楼201室举行。学院班子、南山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局代表、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本次典礼由黄雪峰书记担任主持。

开学典礼上,院长陈勇向2020年秋季留学新生表示了诚挚的欢迎。他指出,在当前全球疫情大背景下,同学们克服困难、坚持学习的精神令人感动。学院将从各个方面为同学们提供人性化、高质量的服务,创造和谐、美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希望同学们主动适应新环境,用心了解中国文化、特区文化,为学校带来更多元的文化交流与互鉴。深大一直以培育优秀创业型人才、建造世界一流研究型院校为发展目标,相信在深大的学习经历将会给同学们带去不一样的人生收获。

学院教师代表李幼飞发言,她说,学院是一个温暖的地方。同学们都怀揣着一颗求学的心,踏进深大的校门,希望在学期间,大家能勇敢提出自己的问题,努力精进汉语。来自波兰的玛丽作为留学生代表发言。她表示,深圳是一所美丽的城市,深圳大学不仅是他们学习汉语的好场所,也是他们开拓眼界,增加人生阅历的舞台。

随后,副院长杨爱姣就新学期的学习事项进行了介绍,为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新学期的课堂教学安排及学习注意事项。副院长古维则以深大校情校史为切入点,为同学们就签证、奖学金等方面作入学指引,并针对上述事项相关问题为学生作温馨提示。

最后,南山公安分局田华伟警官以生动幽默的方式带来了一场详细实用的法律法规宣讲课,为新入学的同学们普及了安全教育知识。同时,他还叮嘱同学们,疫情期间减少聚众外出,做好自我防护工作。

秋高气爽,丹桂飘扬。望留学生们在深大努力实现自己的“留学梦”,踏实耕耘,收获成功。

(供稿:国际交流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