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交流学院召开2018年留学博士生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1-17 17:32        点击数:

国际交流学院召开2018年留学博士生座谈会

2018年1月16日,国际交流学院在综合服务三楼大厅迎来我校首个留学博士生座谈会。此次会议由国际交流学院古维副院长主持,到会博士生达27人,占留学博士总人数的80%。

留学博士生是推进我校国际化发展,提升我校科研综合实力的重要力量之一。如何建立校、院、留学生之间的良好沟通机制,让高水平国际人才更好地为我校所用,成为了国际交流学院的工作重点。因此,结合《深圳大学文化创新发展纲要》提到的“发挥‘窗口大学’优势,办好国际交流学院”等工作内容,国际交流学院开展了本次以“关怀”为主题的留学博士生座谈会。

古院长首先表达了学校对留学生的重视和关怀,为留学生们介绍了学校相关的住宿及奖学金政策,并鼓励学生积极发言。

会上,博士生们率先询问了最为关心的住宿问题,希望学校能关注他们的生活环境,以便他们能更好地开展学习及科研活动。居住在教工套房区的留学博士生提出宿舍设施破旧、墙体剥落等迫切需要解决和改善的问题。

其次,部分外国留学博士生因校内房源紧缺,现居住在校园周边,高额的房租已成为他们的重担,希望学校能酌情考虑为他们提供校内宿舍。

之后,部分博士生还提及校园生活的话题。他们认为,留学生的校园活动较为缺乏,希望学校能建设一个符合留学生特点的文化空间,一个能与国内师生沟通学习经验、想法、创意的交流空间,拉近他们与学校师生的距离,增加他们深入了解中国社会及文化的机会。

会后,古院长对学生们的意见进行了总结,并表示会将博士生的建议汇总提交学校。参会的博士生也纷纷表示,自己很喜欢深圳这个充满机会的城市,喜欢深大这个充满活力的大学。他们愿意为深大及深圳的未来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本次会议旨在听取留学博士生对学校的各项建议。一来,借由博士生们的国际化视野和要求,以此查找我校国际化管理工作的不足,提升我们的管理水平;二来,通过有效沟通机制的建立,增进留学生对我校的归属感,让高水平国际人才更好地为我校所用。相信在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下,我校的国际化发展将越来越好。

国际交流学院

2018年1月17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