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学生在第四届来华留学生征文暨短视频大赛中获佳绩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10 11:31        点击数:

12月8日,第四届来华留学生征文暨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 在线上举行,我校经济学院韩国籍留学博士生申文燮获得短视频大赛特等奖及征文大赛三等奖,国际交流学院南非籍留学本科生王飒成获得征文大赛三等奖,深圳大学获得此次大赛优秀组织奖。

   申文燮获奖征文作品为《深圳,我的梦想起航的地方》、获奖视频作品为《音乐无国界——我与中国的美丽邂逅》。在作品中,申文燮讲述了他的音乐梦想,他从小喜欢音乐,来学校后创办了深圳大学国际合唱团,他希望通过音乐的方式能够传播中国文化、传播正能量,用音乐给人带来力量和勇气。在本次活动中,申文燮还利用自身音乐特长,协助主办方制作了留学生合唱作品《让世界充满爱》,教育部国际司方军副司长在颁奖典礼的致辞中对申文燮表示了感谢。来华留学生征文暨短视频大赛是一项由教育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司主办、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承办的大赛。此次征文大赛共收到来自各高校来华留学生及海外汉学院学生学者投稿征文作品1100余篇,主办方评选出了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20名、优秀奖32名并以《我与中国的美丽邂逅——我的2020》为书名结集出版获奖作品。短视频大赛共收到80余所高校及学生个人投稿视频作品330余件,最终评选出46件特等奖作品和优秀作品,在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抖音账号上进行播放。








王飒成征文获奖作品为《一封来自中国的邀约》,该文语言优美、文采斐然,讲述的是她在深圳、成都、广州和惠州生活的感触,这几座城市各有各的特色、各有各的美丽,中国的魅力深深地吸引着飒成,也让飒成更加坚定了向南非人民讲述中国故事的决心。

自从大赛启动以来,国际交流学院积极动员学生参加本次大赛,学院专业教师认真指导留学生同学们,围绕自身在华留学的体验和感受,用汉语向社会讲述深圳故事、中国故事。本次活动有效增进了中外友谊,同时也展现了我校留学生汉语水平高和才华才艺多的良好形象。

请点击以下链接观看作品:

  1. 中国——我的梦想起航的地方

  2. 一封来自中国的邀约

  3. 音乐无国界——我与中国的美丽邂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