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0年来华留学在线教育展系列报道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14 09:16        点击数:


2020年,新冠肺炎全球肆虐,国际交流及来华留学生工作受到前所未有的挑战。为破除困境,国际交流学院积极探索海外宣传路径,开辟在线留学招生渠道,助力学校国际化建设。

俄罗斯国际在线教育展

11月5日,我院参加了由北京鸿洲教育举办的俄罗斯线上国际教育展。展会期间共有4037名俄罗斯来访者登录教育展,参与各方对于此次教育展给予了积极的反馈及评价。

   

深圳大学在线展位

本次展会由学校宣讲和学生咨询两个环节组成,学校宣讲由国际交流学院副院长古维负责。她主要从来华留学专业学科设置、奖学金分配、签证安排、校园生活等方面,向参展人员详细介绍了深大。我校展位学生注册人数为144人。在学生一对一沟通环节,深大学生访问量占据了当时段学生量的50%。参展老师们克服了时差困难,从晚上21点到凌晨1点坚守在线上,积极回复学生和家长关于来深留学方面的提问。


                           

参展学生数据分析

                           


日本 HSK 留学中国在线教育展

“山川异域,风月同天。”12月7日至11日,由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汉考国际和日本青少年育成协会共同主办的HSK日本(线上)留学就业展在中日两国同时举行。此次展会是继2016年以来第五届HSK日本留学就业展,每年该展会都会吸引全日本3000多名中文学习者参加。今年,我校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19所国内顶尖高校参展。

12月11日晚7点30分,日本HSK 留学中国在线教育展深圳大学专场正式拉开帷幕。国际交流学院副院长古维、外国语学院副教授董国民、国际交流与合作部老师黄慧、大湾区创新创业学院博士后汪洋及国际交流学院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展会。为了达到最好的宣传效果,本次宣讲嘉宾均有留日经历,全程以日语宣讲。此外,国际交流与合作部还特别邀请了两位日本籍交换生Shibuya Soujirou、Sotaro Tachibana参与学校宣讲,以亲身体验为学校“打call”。

首先,董国民副教授以深圳和学校的历史入手,详细介绍了深圳特区及深圳大学发展的情况;黄慧老师以学校的国际合作入手,介绍了深大与日本高校的交往以及来华留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汪洋老师则着重介绍了深大的创新创业以及东京湾区资源对接的联合博士培养特色。随后日本籍留学生Shibuya Soujirou、Sotaro Tachibana分别就自身在深大就读的经历,进行了分享。除了宣讲嘉宾的精彩介绍外,工作人员也同步线上答疑,对日本学生和家长提出的来华留学问题进行解答。

                           

                           

日本HSK 留学中国在线教育展深圳大学专场参展人员

HSK留学就业展是汉考国际依托全球考生资源举办的来华留学项目,五年来,该项目已成为综合性教育国际交流合作平台,惠及全球30多个国家的数十万中文学习者。日本中文学习人数不断攀升,HSK考生从2000年的2400余人增至2019年的3.8万人,位居全球前列。HSK考试和留学就业展览相结合,为日本中文学习者提供与中国大学、中日企业交流和留学就业的机会,受到广大HSK考生和日本青年朋友的热烈欢迎。

线上教育展为我校的海外宣传和来华留学招生工作开辟了新路径,网络平台的积极亮相在一定程度的降低了疫情对学校国际交流及留学生招生工作的影响。除此之外,也有助于我们汲取国内顶尖高校在开拓海外宣传渠道,制定留学生政策等方面的宝贵经验。目前,国际交流学院已与来华留学网(cucas)建立深度招生合作,届时将邀请各专业学院参与线上宣讲,共同做好深圳大学来华留学项目推广工作。

                           

2021年线上招生宣讲活动安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