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报:我校留学生荣获第十一届深圳外国人中文演讲暨中华才艺大赛一等奖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08 16:56        点击数:

12月6日下午,第十一届深圳外国人中文演讲暨中华才艺大赛决赛在深圳市福田区香格里拉酒店举行。我校管理学院泰国籍本科留学生王锡雄荣获一等奖,法学院柬埔寨籍硕士留学研究生洪晓雯获得优秀奖。

深圳外国人中文演讲暨中华才艺大赛是由深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和深圳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英文《深圳日报》Shenzhen Daily和深圳英文门户网站EYESHENZHEN官网承办的赛事,也是深圳外国人社区中影响力最大的官方赛事之一,备受媒体广泛关注。今年共有来自法国、英国、西班牙、瑞士、俄罗斯、美国、日本、韩国、泰国、柬埔寨等十个国家的选手进入决赛。

决赛一共三个环节:中文演讲、“你说我猜”以及才艺展示。在中文演讲环节中,选手们以“深圳与我的变化”为主题进行演讲。我校参赛选手王锡雄在台上用中文讲述了深圳以及自己的变化,改革开放以来,深圳高速发展,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经济奇迹,交通越来越便捷、生活越来越便利,自己不仅仅在深大的学习生活中收获了专业知识,提升了汉语水平,更是在深圳的生活中切身体验到了深圳人“敢闯敢试、开放包容、务实尚法、追求卓越”的深圳精神。

随后,在“你说我猜”环节中,我校2名参赛选手你比划我猜词,频频命中答案,精彩纷呈、妙趣横生,我校选手出色的汉语水平和优异的表现赢得了观众一阵又一阵雷鸣般的掌声。在才艺展示环节中,王锡雄以朗诵和演唱的表演形式,出色演绎了《水调歌头》和《明月几时有》这两个作品。洪晓雯弹奏的古筝曲目《渔舟唱晚》,再次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最终,王锡雄以优异的成绩获得冠军,洪晓雯获得优秀奖。

深圳外国人中文演讲比赛是外籍人士展现汉语水平和中华才艺的平台,也为外籍人士讲述和分享自己的深圳故事创造了很好的机会。近年来,深圳大学留学生蝉联了两届比赛的冠军,我校留学生在文化交流领域的精彩亮相,向社会展示了我校留学生的良好形象,也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良好口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