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Course Introduction
博士中文授课学科简介
Author:        Time:2022-01-10 10:24        hits:

化学Chemistry

专业名称

化学

专业简介

培养目标:

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良好道德修养和学术品德;具有严谨的治学态度及团结合作精神。

具有坚实宽广的基础理论和系统深入的专业知识,了解本学科国内外的研究现状及发展趋势;能独立从事科学研究工作,在理论或应用方面具有创造性见解或成果。

至少熟练掌握一门外国语,能熟练阅读、使用本专业的外文资料,具有一定的写作能力和进行国际学术交流的能力。

培养方向:

(1)分析化学

本方向围绕生物医学、分子诊疗及环境科学等领域开展研究,包括:疾病标志物精准检测的生命分析化学;基于光化学、光动力及光热技术的癌细胞靶向治疗;金属配合物荧光探针的设计、制备及其在肿瘤疾病诊疗中的应用;基于纳米材料的超分辨荧光显微镜技术;基于DNA分子电路的智能传感技术;环境污染物的痕量分析及迁移规律等。

(2)高分子化学与物理

本方向围绕功能高分子、凝胶化学、高分子材料改性及功能化等领域,开展以基础关键问题和重要前沿应用为导向的科学研究。包括:食品高分子化学;韧性凝胶与柔性电子;聚集诱导发光高分子、复杂超分子的精准设计、合成与自组裝等。

(3)无机化学

本方向围绕无机合成化学、无机材料化学、纳米材料化学等领域,开展面向新能源、环境治理、催化应用等研究工作。包括:新型无机纳米复合材料的可控合成及在新能源、环境污染控制领域的应用;无机纳米催化材料的精准构筑方法;基于离子液体的无机-有机杂化电解质及其衍生物的设计与合成等。

(4)物理化学

本方向围绕物理与化学转化过程、催化构效关系等领域开展研究,包括:高性能纤维及其复合材料制备及功能化研究;低维、单原子催化剂结构的精准构筑与催化性能的构效关系;石墨烯电极材料在能源存储中的应用研究;基于量化计算的药物分子设计等。

核心课程

化学前沿进展,学术论文写作(全英文授课),高等有机化学,高等无机化学,高等仪器分析

就业前景

暂无毕业生

咨询方式

 Email: guokai100@szu.edu.cn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