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疫情时代:国际局势与安全方略》 ——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外国语学院党委联合举办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03 11:09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关于国际形势、国际交往、国际合作方面的精神,准确理解和把握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的世界大势与变化,10月22日下午,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外国语学院党委联合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姜安教授,在综合服务楼201室举办了题为《疫情时代:国际局势与安全方略》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书记黄雪峰主持,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邱江平、副书记郑纯及两学院共80余名党员参加。

       讲座伊始,姜安教授以“百年未有之变局”引出主题,在此背景之下,姜安教授从三个维度对疫情时代中的国际局势与安全方略进行了论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之下的国际关系呈现出三个征象:第一是世界面临着新冠肺炎疫情以及由此产生的经济危机、信任危机和能力危机;第二是疫情时代由于结构性竞争导致的中美分裂;第三是疫情时代世界各国关系特别是中美关系的重构。最后,姜安教授着重分析了疫情时代新形势下中国正在遇到和即将面临的各种风险,中国政府需要勇敢面对、积极应对这些风险,并提出了相应的对策和建议。

       为时近两个小时的讲座内容丰富、内涵深刻,结合姜安教授声情并茂的精彩讲述,为与会党员上了一堂生动而意义深远的党课。会后,与会党员纷纷表示,本次讲座信息量巨大,厘清了很多国际关系问题,提出了很多思考,帮助党员同志们在认清国际形势的同时既树立危机风险意识也更加坚定了信心。无论是对国际交流学院今后的国际交流、外国留学生教育工作,还是对外国语学院培养优秀人才工作,都具有全方位的启发和指导意义。

 

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

外国语学院党委

2020年10月25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