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深圳大学国际学生获得2022年深圳大运留学基金会资助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09 17:33        点击数:

在深圳大学这所年轻活力,充满创新精神的学府中,有这样一批来自于世界各地的学子。他们热爱中华文化,活力满满,在学习的同时,为促进中华文化同世界文化的交流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求学旅程中,他们也得到了深圳大运留学基金会的鼎力支持和帮助。

深圳大运留学基金会是为落实教育优质发展战略,培养国际化人才,促进世界对中华文化的了解,推动深圳与世界各地教育、文化、科技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专门资助境外学生来华留学和资助国内学生到境外留学的非营利组织。

2022年度,深圳大学共有48名国际学生获得资助,以下是部分优秀学生代表风采:

 

1. YASIN MUHAMMAD 亚森(物理与光电学院2019级博士研究生)

undefined

大家好,我是亚森,来自巴基斯坦。目前是物理与光电学院的在读博士。我对中国文化十分感兴趣,也喜欢参与各类学生活动。我是深圳志愿者协会的成员,平时积极主动地参与协会组织的各项社区公益活动。我也参加了防疫工作中的志愿服务工作中,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获奖经历:

2020年获得深圳大学留学生社会工作奖学金

2020年获得深圳市南山区粤海街道粤桂社区“抗疫先锋”称号

2021年获得广东省政府来粤留学生奖学金

2021年获得深圳大学留学生社会工作奖学金

2021年获得深圳市南山区招商街道志愿服务积极参与奖

活动经历:

2021年深圳书展国际体验官

南山国际化交流中心国际志愿者

深圳大学国际交流学院国际学生联谊会成员

 

2. TOPRAK ESMA阿诗玛(经济学院2022级博士研究生)

 

我叫阿诗玛,来自土耳其。目前是深圳大学经济学院在读博士,我对于中国的中药知识和中国历史十分感兴趣。我的人生目标是和我的老师们一样,成为有影响力的教授,启发和培养学生,并把我所知的科学知识传授给他们。与此同时,尽我所能,运用自己所学到的知识助力社会发展。

获奖经历:

2018年获得“魅力广东 助我圆梦”在粤外国留学生交流活动一等奖

2019年获得“魅力广东 助我圆梦”在粤外国留学生交流活动二等奖

2022年获得深圳大学“本草纲目”舞蹈比赛三等奖

2022年获得深圳大学校长杯游泳比赛男女混合4*50米自由泳接力团队第八名

活动经历:

2017-2018年参加龙飞儿童救助协会组织的爱心活动

2017-2018年在南山区教育系统“留学生文化使者进校园”中担任文化使者

2019年参加招商街道沿山社区民生微实事志愿服务活动

2020年参与《中外高校制度建设研究》撰写

2022年参加CCTV4中秋晚会

2022年参加崇上基金会“崇上小水滴爱心课堂”志愿活动

 

3. HUFSA KHAN佳佳(计算机与软件学院2019级博士研究生)

我是佳佳,来自巴基斯坦。目前,我正在攻读深圳大学的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在读期间,我认真学习、专注科研,共发表六篇JCR Q1和Q2论文。在学习之余,我担任了“深大国际创盟技术写作专家”职务并参与实践工作,还参加了许多志愿活动,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帮助到更多有需要的人。

获奖经历:

2020年获得深圳大学留学生社会工作奖学金

2021年获得广东省政府来粤留学生奖学金

2021年获得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级)三等奖

活动经历:

2020年参加“Hi,邻居”中外青年文化交流活动

2022年参加上合组织青年交流营活动

2022年参加“知行贵州”丝绸之路青年交流计划活动

 

4. OH AROUM吴雅琳(国际交流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

大家好,我是来自韩国的吴雅琳。深圳是我梦想起航的地方,它见证我在短短几年间从语言生到研究生的成长历程。在深圳的这些年,我积极参加校内外的各种社会实践和文化体验活动,还成为了一名光荣的深圳义工。我惊叹于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与博大精深,也更加坚定了我要学好汉语的信念。在深圳这座这个蓬勃发展的城市里,我将不断地努力奋斗,提升自我,争取早日融入这个城市的发展当中,也希望能为中韩友好交流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获奖经历:

2019年获得“魅力广东 助我圆梦”在粤外国留学生交流活动二等奖、三等奖

2020年获得第三届“丝路青年梦想汇”音乐组比赛二等奖

2021年获得“粤桂社区优秀志愿者”称号

2021年获得第四届“丝路青年梦想汇”音乐比赛一等奖和音乐比赛最佳组合奖

2021年获得深圳大学“普通话诵读比赛”二等奖

2021年获得第十二届深圳外国人中文演讲及中华才艺大赛获得一等奖

2022年获得深圳大学“本草纲目”沉浸式校园舞蹈大赛获得三等奖

2022年获得广东省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之“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留学生组)一等奖

活动经历:

2021年参加昆曲申遗二十周年游园会

2021年参加深圳大学总医院儿童节义工活动

2021年参加第五届深圳民间工艺精品展非遗文化体验活动

 

5. SLOUPOVA BARBORA芭芭拉(外国语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

大家好,我是芭芭拉,来自捷克。我是一个思想开放、尊重他人、有责任感和开朗的人。人们说,你在倾听中成长。由于我爱交际的天性,我很特别赞同这句话。热情、尊重、准时、精准、沟通,这些特征定义了我。我随时准备结识新朋友并抓住机会探索新事物!我相信忠诚、团队合作和言论自由。我的人生哲学是:永不放弃!享受生活,不仅仅只是生存!

获奖经历:

2019年获得第三届“东方杯”外国人汉字书法大赛三等奖

2021年获得深圳大学“普通话诵读比赛”三等奖

2021年获得第二届中华经典诵读视频比赛三等奖

2021年获得深圳大学“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三等奖

2022年获得深圳大学2022 届百篇优秀本科毕业论文

2022年获得深圳大学校长杯游泳比赛男女混合4*50 米自由游接力团队第八名

活动经历:

2021年在南山区教育系统“留学生文化使者进校园”活动中担任“文化使者”

2022年参加CCTV4中秋晚会

2022年参加上合组织青年交流营活动

2022年参加“知行贵州”丝绸之路青年交流计划活动

2022年参加崇上基金会“崇上小水滴爱心课堂”志愿活动

 

6.ARRIAGA GOMEZ FRANCISCO成涵(外国语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

我是来自墨西哥的Frank(成涵),是深圳大学的一名硕士研究生。我已经在深圳生活了三年,在这段时间里我一直在深圳大学学习,先是作为一名语言学生,然后是一名硕士生。这对我来说是一次非常有价值的经历,深圳大学给了我许多机会,不仅让我有机会从事语言专业学习,而且让我成为一名全面发展的学生,参加各种文化和学术活动和比赛,参加所有这些活动帮助我拓宽了视野,实现了个人成长目标。

获奖经历:

2019年获得“魅力广东 助我圆梦”在粤外国留学生交流活动二等奖

2019年获得第五届东方杯汉字书法大赛三等奖

2021年获得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亚军

2021年获得第三届丝路青年梦想汇音乐比赛二等奖

2021年获得汉语桥中文影视作品云配音比赛三等奖

2021年获得第十二届外国人中文演讲暨中华才艺大赛优秀奖

2022年获得第四届“丝路青年梦想汇”音乐比赛一等奖

活动经历:

2019年参加深圳读书月“同读Book 共识中国”一带一路外国友人经典诵读活动

2021年参加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云合唱

2022年参加崇上基金会的“崇上小水滴爱心课堂”志愿活动

 

7.ENG PANHA百安(国际交流学院2020级汉语言文学本科生)

 

我的英文名字是ENG PANHA,来到中国后老师都叫我百安。我来自柬埔寨的磅士卑省,2019年8月来到中国,目前是国际交流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我喜欢足球,不管是看比赛或是踢足球都很热爱。我还喜欢建身、爬山、也喜欢宠物。我对中国文化十分感兴趣,喜欢学历史、学写汉字、了解中国节日等,学中文真有意思,有趣又好玩儿。我的缺点是不爱说话,做得多说的少,但是现在正在努力地多说了一些。

获奖经历:

2021年获得深圳大学“普通话诵读比赛”三等奖

2021年获得第二届深圳大学国际学生“中华经典诵读”视频比赛优秀奖

活动经历:

2021年参加第四届深圳非物质文化遗产周文化体验活动

2022年参加参与上海合组织青年交流营活动

2022年参加“知行贵州”丝绸之路青年交流计划活动

 

8. NIP HUNG SEMSON JEREMY聂嘉信(国际交流学院2021级本科生)

大家好,我叫聂嘉信,我是一个来自委内瑞拉的留学生。自从我来深圳大学学习以来,我认识了很多朋友,同时也积累了很多学习汉语的经验。我觉得,在深圳学习这段经历是难忘的。希望以后能多多体验在深圳大学的学习和日常生活,参加更多的活动,多和同学、朋友面对面聊天儿!

获奖经历:

2020年获得深圳大学中华经典诵读视频比赛一等奖

2022年获得深圳大学“本草纲目”舞蹈比赛三等奖

活动经历:

2020年参加深圳大学我跟非遗传承人学中国功夫活动

2020年在深圳大学国际交流学院书法开幕仪式当志愿者

 

9.LEE CHOLOK李草绿(国际交流学院2022级语言生)

大家好,我是来自韩国的李草绿。2010年时曾在哈工大学习过一年的中文,之后在韩国公司的中文部门工作。2022年我又下定决心来中国学习,希望能多多学习中华文化,成长为更好的自己。今年我顺利通过了HSK6级考试,并获得了证书。

 

获奖经历:

2022年获得国际交流学院优秀语言生称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