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国际学生参加“知行贵州”丝绸之路青年交流计划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16 17:58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读懂今天的中国,必须读懂中国共产党”指示精神,使我校国际学生更加深入地了解真实的中国,2021年12月5日至12日,我校12名国际学生赴贵州参加了由贵州省教育厅主办、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秘书处承办、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办的2021“知行贵州”丝绸之路青年交流计划“铜城黔语·丝露同行”——唱响贵州旋律活动。

在为期一周的交流活动中,我校12名国际学生体验了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精心准备具有民族特色而且非常有趣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体验课程,如萧笛演奏、当地民族民间舞蹈、手工剪纸、古筝弹奏、中华武术等等。同学们积极参与课堂互动,沉浸在趣味十足、妙趣横生的课堂之中,在课堂中掌握了相关技艺的基本要领。三天的课程学习结束之后,我校国际学生实地观摩了当地美丽乡村文化体验地——印江县、资源枯竭型城市转型发展示范点——朱砂古镇、乡村振兴农业示范园——九丰农业园、风景秀丽的山脉——梵净山、古风古色的小城——中南门古城,领略当地的秀美风景,感受浓厚的人文氛围,实地感受到了贵州脱贫攻坚的成果。期间,我校国际学生前往红二六军团木黄会师纪念馆参观,了解红军历史。我校国际学生也与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中国学生进行了多次交流,增进了两校中外青年之间的了解。这一周的行程丰富有趣,国际学生收获很多,通过所见、所听、所闻、所感,更加深入地了解真实美丽的中国。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此次活动的开展,加深了国际学生对中国的了解和认识,促进了中外青年之间的交流和了解,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增进了民心相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