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1深大国际学生职业发展系列活动(一)​——走进创新科技企业柔宇科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13 15:49        点击数:

深圳大学国际交流学院国际学生发展中心(ISEED Centre)成立于2021年,是由深圳大学国际交流学院直接领导、组织、开展和指导深大来华留学生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就业、实践、培训和指导活动的非盈利机构。中心下属学生社团:深大国际创盟。

10月11日,国际学生发展中心发起并组织了近30名学生走进了创新科技企业深圳市柔宇科技参观交流,这些学生大部分都是深大目前在读的来华留学生,而且普遍学历都是硕士以上,他们是来自计算机、光电工程和电信等专业的在读博士。

搭建国际交流平台

在企业参观交流环节,同学们通过企业介绍,了解了柔宇科技在柔性屏和柔性传感器等领域的创新历程。通过参观企业展厅的产品,各种科技创新的应用场景展现在学生们眼前。

来自巴基斯坦的博士留学生Asif khan对公司展示的电子通讯产品十分感兴趣,此前毕业于北京华北电力大学电力工程专业的Asif目前正在致力于人工智能、电子和5G通讯技术的博士阶段研究。

“在这里我看到的很多装置、技术是我所了解的国家里最新、最先进的。深圳有电子科技行业最好的企业,像华为、腾讯、柔宇。在中国,5G技术、AI(人工智能)科技很发达,这也是我的研究领域。”Asif说,他正在深圳大学做有关5G通讯芯片的研究,未来希望在中国从事5G通讯方面的工作。

此次深大国际交流学院组织的企业参观活动十分契合他的需要。这让他获得了和科技企业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学校提供的平台为缺少找工作渠道的外籍学生提供了桥梁,他相信走进企业拜访是最好的交流方式。

柔宇参观交流结束后,同学们又参观了深圳大学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与大湾区国际创新学院。留学生们在这里看到了来自注册在美国硅谷创业公司的科技产品和先进项目。深圳大学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为创业学生提供了孵化室、创业实战室等大面积的园区办公场地,方便学生的创新创业项目发展和落地。留学生们纷纷对入孵项目和学生投以羡慕的目光。

深大国际交流学院国际学生发展中心主任、深大国际创盟指导老师陈默介绍说,本次活动的目的,就是向深大国际创盟的同学们推荐深圳优秀的创新企业,也通过搭建国际交流合作的平台,让留学生充分感受中国创新企业的在科技创新上的实力。深大国际创盟自2021年6月成立以来,还通过举办国际化企业的参访和商业培训,寻求适合搭建来华留学生实习实践基地的中国企业,同时致力于携手全国大学生创业就业组织和机构,实现资源共享、战略联盟,活动共参与、共分享。

作者:李婷菊,岑金露

编辑:陈庆梅、陈默

摄影:熊雄、陈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