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庆节前话国庆——记高级班国庆茶话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30 15:42        点击数:

为了发扬“入乡随俗,礼尚往来”的优秀传统美德,答谢高级B班的中秋茶话会,高级A班的同学们决定举行一场欢乐愉快的国庆茶话会,并邀请高级B班的同学参加。

在班长小高和副班长琳娜的精心策划下,全班的巾帼英雄们(本班没有须眉)齐协作,共努力,在9月28日上午10点精彩呈现了这场国庆茶话会。

9月28日上午第二节下课以后,同学们开始精心地布置现场,红色的桌布铺起来,红色的水果摆起来,红色的国旗立起来,红色的气球吹起来……,中国红闪亮在教室的每一个角落,国庆元素出现在各个地方。很快,现场就布置好了。颜色漂亮的水果,颜值在线的点心,鲜花丛中,气球飘扬,专业摆盘,专业搭配,给人美的享受,让大家食欲大增;更吸引人的是老师们布了一个茶席,为每位同学准备了一个非常特别的杯子,满满的传统特色,满满的国庆喜气。

undefined

现场气氛和谐、热闹、欢快、有趣。除了吃喝,当然还需要话国庆,班长小高给大家准备了惊喜——五道抢答题,答对了,送你一朵小“红”花!这几道题也难倒了在场的老师们,最后,大家在欢声笑语中,知道了答案,对国庆的知识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这场茶话真是获益多多,满足味蕾,提高审美品味,了解传统文化,增加国庆知识。

随后,高级B班的两位同学介绍了自己的学习经历。来自韩国的吴美花同学,已经在深圳大学学习了8个学期了。现在的她,汉语说得流利,同时还学习了中国的茶文化、香道文化等,成为了一名优秀的茶艺师、评茶师、香道师和插花师。她告诉我们她离开深圳,才会离开深圳大学,她觉得人需要活到老,学到老。

来自墨西哥同学成涵也是一名学霸,刚结束两年的语言学习,这个学期他已经成功地升级成了外国语学院的一名研究生。在学习专业的同时,不忘继续学习中文,参加各种活动,充分利用自己的时间,本学期他还继续来高级班强化他的汉语学习。

高级A班的同学们也跟着分享了各自学习、生活上的快乐。国庆节前话国庆,茶话会上见深情。本次茶话会,让大家展现出了学习以外的一面,加深了同学们之间的感情,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相信,高级A班的同学们在本学期以后的日子里,也会一起学习,共同努力,其乐融融,展现最美好的自己。

最后,附上的我们班长小高同学为大家准备的抢答题,看看聪明的你,是否也可以抢答成功呢?

1、为什么法定的国庆假期是3天,经调休后每年都是7天?

2、北京天安门升国旗的时间是固定的还是随机的?

3、国旗护卫队的方阵一共有多少人?

4、升旗高度是多少?

5、国庆阅兵每年都有吗?

送你一朵小红花的时间到啦~我们来公布答案吧。

1、 调休7天,一是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是为了顺应民意,营造节日气氛; 三是为了刺激内需,促进经济,拉动消费。

2、 时间是不固定的,由于每天的日出、日落时间不同,升降时间会有所差异。

3、 国旗护卫一共36人,分别是1名指挥长、1名擎旗手、2名护旗手以及32名护旗队员。4列9排,象征着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日子——1949年。

4、 升旗高度是28.3米。因为建党时间是1921年7月,建国时间是1949年10月,中间经历了28年零3个月的艰难历程。

5、 国庆阅兵不是每年都有,是五年一小阅,十年一大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