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跨越山海的《不忘初心》——我校留学生组织参加云合唱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30 16:55        点击数:



历时3个月

20所高校

来自23个国家的36名来华留学生

云端合唱《不忘初心》

祝福百年华诞,点赞中国道路!



由本校留学生自发倡议、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协调制作的在华留学生云合唱MV《不忘初心》正式推出,这首MV由来自多个国家的36名来华留学生共同完成。

本次云合唱由“我与中国的美丽邂逅”来华留学生征文暨短视频大赛的部分获奖者及各高校爱好声乐、知华友华的来华留学生共同参与。活动自3月份启动以来获得各高校广泛支持,经过选拔最终参与合唱的36名留学生来自20所高校、23个国家,分布在不同城市,甚至有一些同学因为疫情仍在境外。为了让MV有最佳呈现效果,留学生们深入了解歌曲的创作背景和内涵,积极通过线上方式学习自己声部的歌曲、练习纯正的中文发音,利用专业设备录制音频、拍摄视频。

6月21日,习近平主席在给北京大学来华留学生的回信中谈到“读懂今天的中国,必须读懂中国共产党”,鼓励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真实的中国,把想法和体会介绍给更多的人,为促进各国人民民心相通发挥积极作用。这首云合唱版《不忘初心》旋律悠扬动人,由多国学生“云端”唱响更是深刻展现了当代来华留学生对中国在政治、经济、社会生活等方面所取得的伟大成就的深刻认知,也是国际青年学生对中国发展理念的深情回应。

申文燮(韩国)

深圳大学

非常怀念与大家一起唱歌的时光。与来自世界各地的你们一起聊音乐、一起唱歌、一起制作作品这是让我最开心的事。毕竟在音乐面前大家没有区别、没有歧视、也没有战争,不管是什么国籍什么信仰我们都是一家人。真没想到原来我不成熟的想法能变成这么精彩的作品!真是非常难忘的春天和夏 天。感谢大家,感谢中国给我展现才华的机会。祝福中国繁荣昌盛,祝大家身体健康,一切顺利!

深圳大学国际合唱团是国际交流学院的首届毕业生申文燮创办的合唱团。成立于2016年10月,由世界各地的留学生组成。本次云合唱是由深圳大学国际合唱团团长申文燮负责制片、监制和编曲。以下是深圳大学国际合唱团参与云合唱的成员名单:

黄伟豪CHIN HUANG(泰国)

李灿 LI CAN(中国)

何嘉伟HE JIAWEI(中国)

洪发辉KEVIN HADRIAN SINARTO(印度尼西亚)

陈莉莉CHEN LILI(中国)

朱芮嘉ZHU RUIJIA(中国)

成涵 ARRIAGA GOMEZ FRANCISCO(墨西哥)

廖佳晶LIAO JIAJING(中国)

张钟颢JANG JONGHO (韩国)

丁柯豪 DING KEHAO(中国)

金正洪 KIM JEONGHONG (韩国)

董静瑜 DONG JINGYU(中国)

玛利亚KAROLINA MARIA RUMINSKA (波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