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交流学院赴潮州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27 12:40        点击数:


潮州是一座有着悠久历史的文化名城,潮汕文化是岭南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文化的重要支脉。为实地感受潮州这所城市的魅力,国际交流学院于11月21-22日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潮州红色教育活动。

11月21日,学院教职工一早在深大集合,一同前往深圳北站,乘坐高铁驶向潮州。到达潮州后,学院教职工在导游的有序指引下,来到了本次红色教育活动首站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潮州西湖,参观了潮州涵碧楼,瞻仰了潮州革命烈士纪念碑。涵碧楼是1927年“八一”南昌起义军入粤时革命伟人周恩来同志曾经的办公地点,目前二楼大厅里展出的是“潮州七日红,青史垂千秋”专题及有关文物的展览。通过参观展览,教职工们清晰明了“潮州七日红”的历史过程。随后,团队成员前往粤东第一古刹——开元镇国禅寺和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潮州古城,走进南国古郡、感受历史文化、触摸时代脉动,品悟一桥一楼一条街的历史昭示。

学院教职工在潮州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合影

学院教职工在涵碧楼前合影

学院教职工观看“潮州七日红,青史垂千秋”专题展览

学院教职工行走在潮州古城

11月22日,学院教职工赴韩文公祠、广济桥和龙湖古寨参观学习。韩文公祠是潮州八景之一“韩祠橡木”的所在地,也是目前国内保存最完整、历史最悠久的纪念唐宋八大家之一韩愈的祠宇,距今已有八百多年的历史。在这里,韩愈为潮州人民做了诸多好事,获得“功不在禹下”的评价。广济桥,中国四大古桥之一,横跨韩江,联结东西两岸,全长518米,分为三段现有桥亭30个,其中12个为殿式阁,18个为杂式亭台,历来有"江南第一桥"的美称。龙湖古寨至今已有1000多年历史。历史底蕴深厚。学院教职工感悟历史,吸纳精华,以现场观摩的形式学习了为民执政和人生八德(孝、悌、忠、信、礼、义、廉、耻)的中华传统文化思想。

学院教职工在韩文公祠前合影

学院教职工在龙湖古寨前听讲历史

学院教职工深刻地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潮州时提出的“潮州是一个具有悠久历史的文化名城,弥足珍贵,实属难得,我们要很好地去研究她,去爱这个城市。”两日的时间稍显不足。此次红色教育活动不仅仅是对党员教师的思想政治洗礼,更是旨在通过“古城面对面”的形式,让教师们领略到传统文化古朴引力,在未来国际化教育工作中始终坚持“文化自信”道路指明坚定方向。



                              国际交流学院

2020年11月25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