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来华留学生博士生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获佳绩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24 17:49        点击数:


11月17日-20日,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华南理工大学举行,我校塞尔维亚籍来华留学博士生Mijat Kustudic率领的团队凭借《CDNBye/ Cross-Platform P2P Streaming Engine for Videos》项目获得国际组银奖。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自设立以来,经过六届赛事迅速发展,已成为范围最广、规格最高、含金量最高、影响力最强的“中国大学生创新人才培养第一赛”。本届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围绕“更国际、更教育、更全面、更创新、更中国”的目标,主动融入全球创新创业浪潮,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在应对变局中育新机、开新局,共有来自国内外117个国家和地区4186所学校的147万个项目、631万人报名参赛,其中包括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哈佛大学等113个国家和地区的1158所国外院校参赛。参赛人数,参赛项目数,参赛高校数均创历史新高。

本次大赛实现了中外学生同场竞技,让大赛真正成为实现世界大学生创新创业梦想的舞台,成为中外人文交流的平台。

Mijat Kustudic及其获奖项目简介:

Mijat Kustudic是我校管理科学与经济决策专业2018级塞尔维亚籍博士研究生,曾参与多项国际合作项目、参与组织深大与塞尔维亚大学之间的交流访问、获得深圳大学留学生社会工作突出贡献奖等。

During an on location solar panel mounting for an orphanage

此次获得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国际组银奖的项目是《CDNBye/ Cross-Platform P2P Streaming Engine for Videos》。

CDNBye采用“P2P+CDN”传输技术,并通过优化BT调度算法,可以最大化p2p率,用端到端的视频传输模型来解决5G时代下服务器带宽不足问题,为直播视频行业保驾护航。当前腾讯视频带宽月成本已超3亿元,带宽成本占运营成本高达51%。而通过CDNBye所提供的P2P省流技术可极大地降低CDN成本,节省30%-60%的带宽成本费,从而为视频网站创造更大的利润空间。目前CNDBye月服务用户数破千万,同时在线用户数超过10万人,采用CNDBye产品的视频网站达到400多家,每月为客户节省流量超过20000TB,在国内该领域市场份额排名第一。CDNBye,用低价格、高智能化、高技术含量为短视频时代赋能。

该项目创始人和负责人为我校塞尔维亚籍在读博士Mijat Kustudic,该生曾是跨国公司项目经理,有过丰富的国际项目运作经验与技能储备。其本次参赛项目团队的成员有:Maja Gulan、Nikola Kustudic、Hafiz Mustansar Javaid、Ting Xie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