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孩子,我想给你一个“爱的抱抱”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2-07 10:25        点击数:

孩子,我想给你一个“爱的抱抱”

—— 小记智康福利院“爱的抱抱·冬日送暖”爱心活动

“我来自地球的另一边,

或许,我离你很远;

但是我的心,

离你,

很近......”

冬日在悄无声息中来临,此时此刻,在龙岗智康福利院里,却充满着欢声笑语,洋溢着夏日般的温暖。18位来自韩国、法国、美国、俄罗斯、日本、斯里兰卡、突尼斯、蒙古和哈萨克斯坦的深圳大学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专门过来探望孩子们。

“爱心妈妈”和“爱心姐姐们”耐心地陪伴着孩子们,开始时孩子们因为自身的心理特殊性表现出忐忑和不安,大家并没有着急,用温柔的眼神、喃喃细语和饱含慈爱的拥抱让孩子们渐渐适应,孩子们很快就平静下来,恢复到往日的活泼,露出了灿烂的笑脸。孩子们或依偎在外国志愿者怀里撒娇,或拉着志愿者嬉戏。

有孩子还自告奋勇地要给志愿者们献唱一首他最拿手的《你是我的眼》,尽管演唱过程中有一丝丝的羞涩,但是每一个音符都表达了此刻他内心的快乐和谢意。

活动主办方还特意准备了手工DIY材料,志愿者们和孩子们一起做手工、玩游戏,活动区里不时发出孩子们快乐的笑声,画面温暖感人。看着孩子们天真灿烂的笑容,现场的每一个人都沉浸在无比的快乐之中。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和孩子们合照留念,带着不舍和祝福离开了智康福利院。回程中大家纷纷抒发了自己参加活动的体会:

这些孩子是不幸的,因为他们的人生比别人多了一份残缺的遗憾;

这些孩子又是幸运的,因为在他们的身边,很多心怀大爱的人守护着他们,弥补着那份缺失。虽然他们来自异国他乡,但是通过活动大家都感受到了深圳这座年轻的城市除了拥有活力,还感受到了众多活跃在一线的志愿者对慈善事业那份恒久不变的热爱,他们给予弱势群体细心、耐心和爱心,这是一种震撼心灵的力量,足以撑起了孩子们的一片蓝天。今天的爱心活动虽然很短暂,但是这份体验将使他们终生难忘,成为留学生活中最精彩美妙的一笔。

深圳大学国际交流学院

2016年12月7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