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看全深圳中文最溜的外国人“唇枪舌战”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6-26 15:28        点击数:

看全深圳中文最溜的外国人“唇枪舌战”

2017年6月23日“我的深圳故事”首届在深外国人中文大赛决赛在深圳广电集团举行,深圳大学国际交流学院的留学生包揽了比赛的冠亚军及四个优秀奖!比赛中,老外们纯熟的中文表达及深厚的文化功底令众人叹服,媒体纷纷报道“看全深圳中文最溜的外国人唇枪舌战”!

本次活动由深圳市委宣传部、市社会科学联合会、深圳市广播电影电视集团主办,深圳市政府外事办公室、深圳市外国专家局、深圳大学国际交流学院、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协办,深圳广电集团移动电视频道承办。

今年5月底“我的深圳梦”首届在深外国人中文大赛组织了海选,海选收到了200余名在深外国人的踊跃报名,其中30名选手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到初赛阶段,深圳大学国际交流学院参加海选的9名留学生全部进入初赛!

6月10日下午三点,初赛在深圳广电集团打响。我院参加初赛的9名选手有6人成功晋级到十强决赛!

6月23日决赛现场,深圳大学的留学生们全神贯注地盯着大屏幕,自信满满地回答各类题目。决赛采用个人赛,分为“谈古论今”、“咬文嚼字”、“狭路相逢”和“能言善辩”四个环节,不但考察选手的临场应变能力,还综合考察了选手们对于中国历史、社会知识、传统文化等中文能力。除此之外,选手以“我的深圳故事”为题,或动情、或幽默地,娓娓诉说了自己与中国文化的缘分,讲述了自己与深圳这座城市之间的故事。深大留学生们灵活的思维,幽默的表达,深厚的语言文化功底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最后,深大的印度留学生米山和泰国留学生黄熙爱成功夺得大赛冠亚军!另外,深大的其他四名参赛留学生:泰国的何平、韩国的申文燮、美国的葛乔善和印尼的陈一汀均获得比赛优秀奖!

让我们为他们的胜利祝贺!为辛勤教导他们的老师点赞!向深圳大学这块培养人才的沃土致敬!

深圳大学国际交流学院

2017.6.26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