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交流学院举办2020年毕业典礼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14 09:49        点击数:

7月10日,深圳大学国际交流学院2020年毕业典礼在综合楼二楼大厅隆重举行。国际交流学院院长陈勇,书记黄雪峰,副院长杨爱姣,副院长古维,学历系主任杨亮、副主任田苗,语言系主任张芸芸、副主任卓静静,本科毕业生班主任刘轶文、熊雄以及25名毕业学生参加线下毕业典礼。

下午3点,毕业典礼在留学生们自编自导自演的MV《你的答案》中准时拉开序幕。本次毕业典礼由书记黄雪峰主持,采取线下线上同时进行的模式,让身处世界各地的毕业生及其亲朋好友,可以相聚云端,共同见证这与众不同、铭记终生的时刻。

会上,院长陈勇首先致辞并对毕业生表示祝贺。他说,因疫情的到来,多数学生未能返校。我院排除万难,为2020届毕业生举办了一场特别的毕业典礼。疫病的侵袭,给我们带来了许多困难,或是来华签证、或是课堂时差,又或是教材获取。困难面前,你们不言放弃,全力配合学院。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在防疫物资最紧缺的时候,你们寄来口罩,发来问候。学院也时刻关注身处母国的你们,在成功采购到防疫物资的第一时刻,为你们寄去口罩及学院的问候。经此一疫,学校与同学们之间的联系更为紧密,感情更为牢固。哪怕离开校园,希望同学们仍铭记身为荔园的一份子,学校与你们的联系永不断。愿同学们一帆风顺、前程似锦。

随后,来自印度的本科毕业生刘美希、德国的本科生毕业生贝洋、波兰的语言生玛丽分别代表发言。他们纷纷表示了自己毕业的愉快及不舍,分享自己在中国学习汉语、就读深大的经历,感谢了老师的教导、父母的付出及同学的陪伴和支持,并鼓励大家学习汉语持之以恒,用学习的知识和技能去引导自己的人生,祝愿深大百花齐放,桃李芬芳。紧接着,与会人员观看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毕业生为本次典礼精心录制的毕业视频。

最后,副院长杨爱姣、古维副院长分别宣读了本科毕业生名单和语言生结业名单。院长陈勇依次为本科毕业生和语言结业生分别颁发了证书。至此,毕业典礼进入尾声。

国际交流学院以简单不失庄严感的仪式,为2020届外国留学毕业生带来了一场温馨的毕业典礼。毕业生们脸上挂满笑颜,典礼在一片祥和而又热闹的氛围下顺利落下帷幕。祝愿毕业生们前程似锦、中外友谊渊源长流!

(国际交流学院供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