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三届“东方杯”外国人汉字书法大赛颁奖典礼圆满成功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16 16:08        点击数:

11月30日下午,第三届“东方杯”外国人汉字书法大赛颁奖典礼,在深圳市东方银座美爵酒店2楼北京厅隆重举行。本活动由中共深圳市福田区委宣传部主办,福田区宣传文化体育事业发展专项资金资助,深圳市福田区外事局为指导单位,深圳东方美术馆承办,深圳市书法家协会协办。大赛旨在开启中外文化交流之旅,为外国友人提供一个互相学习、交流和展示汉字书法才艺的舞台,让更多外国人感受到中国书法精髓,体验中国国粹韵味,以“字”为媒,推动中外文化的交流。

本届大赛佳作纷呈,水平难分伯仲。评委组分别从书法作品的专业性、整体艺术感觉、字体的间架结构等方面,对参赛作品进行严格的评选。最终由杨爱姣副院长和李珂老师带队的深圳大学国际交流学院满载而归,成果丰硕。来自美国Michael Addleton(麦越)的隶书作品《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荣获二等奖,捷克斯洛伐克的BARBORA SLOUPOVA(芭芭拉)的作品《厚学泽事》荣获三等奖,日本的上原佑香、美奈子、阿图、乌克兰的塔尼雅、肖阳娜荣获优秀奖,俄罗斯的金岚继上届一等奖之后本次大赛荣获特殊荣誉奖。

衷心祝贺所有获奖的选手,并希望通过此次大赛,将学汉语、写书法,作为国外友人走近中国文化历史空间最好的途径。此次参赛的外国朋友们的作品中,浓淡方寸的字里行间,渗透着他们对中国书法文化的热爱,身心融合的挥毫泼墨间,流露出他们对中国传统艺术的认知和理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