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走进大鹏所城,赓续红色血脉——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20 15:48        点击数:

11月17日,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组织“走进大鹏所城,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激发党员教师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

大鹏所城是深圳“鹏城”别名的源头与根脉,拥有丰富的历史人文资源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是具有光荣革命历史传统的革命老区,也是红色革命历史教育基地。党员们首先参观了古城错落有致的民居建筑、大鹏所城海防博物馆等,重温了古城的峥嵘岁月。大鹏所城为明清两代中国南部的海防军事要塞,有600多年抵御外敌的历史,见证了我国抵抗外来侵略者的种种事迹。在参观过程中,大家感受到了鹏城英烈不屈的民族精神和高尚的爱国情操,更进一步坚定每一位党员秉持初心,砥砺前行的决心,将爱国主义精神融入工作中,做党和人民的好教师。

随后,党员体验了红色沉浸式剧场项目《鹏城谍影》。《鹏城谍影》以特殊年代营救对国家生死至关重要的知识分子为主题,是深圳首个依托真实历史古城设计的红色沉浸式剧场项目。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一行根据剧中不同人物设定,参与并完成任务,沉浸式地体验当年东江纵队地下工作者的“谍战”经历。通过参与演出,让每一位党员都充分感受革命先辈舍我其谁的勇气和决心,感悟他们对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的诠释。最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党旗下宣誓。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重温了大鹏所城里的革命先辈们舍生忘死、抵抗外敌的红色故事,重温了东江纵队为民族解放浴血奋战的艰苦历程,让每位党员接受了一次思想洗礼,深刻地体会伟大建党精神和催人奋进的磅礴力量,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与决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