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国际交流学院教工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建知识竞赛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2-08 09:55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党员思想认识,检验和巩固党员学习成效,营造“以赛促学、以学促知、以知促行”的良好氛围,不断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我院教工第一、第二党支部于2023年11月23日分别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建知识竞赛。

本次党建知识竞赛活动一经发起,就得到了支部党员的积极响应,报名参赛的热情空前高涨。竞赛内容涵盖了党的历史、理论、政策,党的基本路线、组织制度,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及党纪法规等多个方面,全方位考察了党员的党建知识储备和实际应用能力。

竞赛共有25道选择题,3道诗词抢答附加题,采用个人抢答的形式,主持人播放ppt并读出题目,党员在读题目的过程中随时举手抢答,第一个抢答的老师获得答题权,答对积1分,答错不计分,并进行下一轮抢答,直至答对为止。常规题抢答结束后,按照分数的高低进行排名。如分数一致,则进行附加题抢答,答对者胜出。

教工第一党支部活动风采

在竞赛过程中,参赛的党员教师们展现出了极高的精神风貌和知识储备。他们沉着应战,积极抢答,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场上场下的掌声和欢呼声此起彼伏,让整个活动过程充满了期待与激情。在诗词填空附加题阶段,党员教师们更是使出了浑身解数,在抢答的过程中回忆毛主席诗词,似乎梦回那激情燃烧的岁月。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每个支部评选出一等奖1-2名,二等奖、三等奖以及参与奖若干名。

教工第二党支部活动风采

本次竞赛不仅仅是一场知识的比拼,更是一次思想碰撞的盛宴。参赛党员教师们精心准备、互相学习,秉持着海纳百川的胸怀,通过知识的比拼和较量,加深了对党的建设、历史、发展、二十大报告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进一步巩固了党性修养,提升了党员队伍的素质和能力。

此外,本次活动致力于倡导党建知识与工作实践相结合,更加注重思想引领与实践指导。通过竞赛的形式,进一步激发党员学习热情,让党员教师们在知识竞技的过程中既强化了对党建理论的掌握,又加深了对国际中文教育“讲好中国故事”的认识。同时,还增强了党员教师之间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党员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竞赛为契机,继续加强党建理论学习,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学院的发展和国际中文教育教学的创新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