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9次集中学习研讨 暨党支部书记例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7-03 16:33        点击数:

2023年6月30日中午,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朝夕楼204室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9次集中学习研讨暨党支部书记例会。国际交流学院院长潘燕春、副书记秦晴、副院长张大强、副院长区莹、副院长郑捷及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秦晴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6月29日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要有新的要求,主要总结为: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要有新担当新作为;要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为最高原则;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更好地以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刘威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论述。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于2015年10月在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上提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创新发展注重的是解决发展动力问题,坚持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以高水平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协调发展注重的是解决发展不平衡问题。绿色发展注重的是解决人与自然和谐问题。开放发展注重的是解决发展内外联动问题。共享发展注重的是解决社会公平正义问题。“人类要破解共同发展难题,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国际合作和开放共享。”

涂燕作主题发言。她表示,在工作中需要我们深入领会和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一是坚持以新理念引领新常态,把创新发展摆在第一位,把协调发展作为制胜要诀。通过创新发展应对发展环境变化、增强发展动力、把握发展主动权,把创新作为更好引领新常态的根本之策。二是努力以新发展理念转变引领发展方式转变,以发展方式转变推动发展质量和规模双提升,努力实现有质量、可持续的增长,只有实现这样的发展,我们才能将国际化规划蓝图变为现实。

一审一校:周永强

二审二校:刘威

三审三校:秦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