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10次集中学习研讨 暨主题教育学习总结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7-03 16:34        点击数:

2023年6月30日下午,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朝夕楼204室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10次集中学习研讨暨主题教育总结会。国际交流学院院长潘燕春、副书记秦晴、副院长张大强、副院长区莹、副院长郑捷及党总支委员参加会议。

周永强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指示精神对我们的实际工作有重要指导意义。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要坚持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要认真汲取其中的思想精华和道德精髓,展示中华民族的独特精神标识,更好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要以更加博大的胸怀,更加广泛地开展同各国的文化交流,取长补短、择善而从,在不断汲取各种文明养分中丰富和发展中华文化。

与会人员交流主题教育学习心得体会,潘燕春表示通过主题教育学习收获颇丰,如何灵活应用,如何用所学所得来指导实际工作、切实改进我们的工作、提高工作效率均具有重要意义。

张大强表示中国式现代化是近代以来中国历史逻辑的必然,要坚持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区莹表示主题教育学习对自己在工作整体性、系统性的把握上有非常大的引领和促进作用。将新发展理念应用于今后的工作,在已有实绩的基础上实现创新发展是重中之重。

郑捷表示必须始终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大力增强质量意识,视质量为生命,以高质量为追求。保质增量是今后的工作重点,培养高素质留学生人才是今后的发展目标。

田苗表示通过主题教育学习自己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和动力,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发展语境下,探索深大国际中文教育工作的高水平、新路径,将成为今后谋划工作的基本出发点。

卓静静表示,作为国际中文教师,要在日常的汉语教学中“采用融通中外的概念、范畴、表述”,“润物细无声”地让外国留学生感受到中国改革开放后的巨大变化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刘威表示,在开展留学生教育工作时,要围绕培养知华友华的留学生,围绕学生的成长。对于留学生的管理,要全面考量,以全面系统的思维看待问题,要有胸怀天下的心态,求同存异。

涂燕表示通过主题教育学习更加坚定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信念。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全力以赴,不断学习、不断实践,立足本职岗位作贡献,努力创造经得起检验的实绩。

周永强表示,身处外事第一线、教学第一线的对外汉语教师是中国大学教师的形象代表之一。我们必须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秦晴作总结发言。她表示,我院党总支和三个教工党支部均比较顺利地完成了主题教育学习并顺利通过了6月16日学校主题教育学习检查,受到上级党组织的肯定和表扬。目前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均已完成了自己的调研报告,下一步工作重点在于将调查研究收集到的紧密联系学院工作的实际问题进行成果转化,并且将进一步收集学院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学院教师与学生所面临的各种问题,积极主动加以改进和解决。

会议最后,秦晴传达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主要精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宗教工作重要会议精神,全体开展纪检监察警示教育活动。


一审一校:周永强

二审二校:刘威

三审三校:秦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