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召开新学期教工党员大会暨专题党课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12 17:07        点击数:


10月11日下午,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在朝夕楼201召开新学期教工党员大会暨专题党课。本次会议由黄雪峰书记、古维副院长主讲,杨爱姣副院长、学院教工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黄雪峰书记以“顶天立地胸怀伟业,奋勇向前不负人民”为主题,给与会党员同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讲座主要以“读懂百年党史中的‘数字密码’”“九个‘以史为鉴’道出开创未来强大底气”“在伟大的建党精神指引下奋勇前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等四部分,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最后,黄雪峰书记结合学校国际化工作及学院具体工作的特点,向教工党员提出了工作建议。希望党员同志们能以黄大年教师为榜样,立足岗位,潜心教学,以新的赶考姿态,认真做好新学期各项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朝着学校战略目标努力前行。

古维副院长以“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为引,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三次会晤时的重要讲话内容。随后,古维副院长带领党员同志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与来华留学的历史。来华留学是中国共产党从孕育、诞生到不断发展壮大的一个缩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见证。最后,古维副院长结合学院实际,重温了深圳大学国际学生的培养历史,详细解读了新的国际形势和全球疫情冲击下学院的“危”与“机”,希望与学院教工携手前进,以求真务实的态度、破冰前行的勇气、创新发展的智慧,在困境中渡难关,在机遇下争发展。


会议最后,黄雪峰书记还部署了新学期的巡视整改工作安排、党史学习教育、纪律教育学习月安排等相关事宜。

(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 供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