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员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27 14:18        点击数:


10月22日下午,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在朝夕楼201召开教工党员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本次会议由党总支委员涂燕同志、周永强同志主讲,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涂燕同志结合学院实际,以国家来华留学教育发展历程为引导,面向与会党员作了“质量为先,实现来华留学内涵式发展”的专题讲座。涂燕同志首先带领同志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中关于来华留学教育的讲话内容。随后,她从三方面深入剖析了当前来华留学工作现状:一是介绍新形势下教育部为发展来华留学教育采取的政策措施;二是分析近年来来华留学工作的重点变化;三是探讨从具体工作中实现新时期来华留学教育目标。

 

周永强同志则以“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继往开来”为题,围绕香港回归,从英国占领香港全境历史回顾、香港回归祖国怀抱过程、香港回归历史意义等方面出发,全面阐述了没有党的领导,香港问题就不可能得到圆满解决。随后,周永强同志向党员同志分享了自己的党史学习体会:一是实现祖国统一需要我们全党一心、 全国一心、全民族一心,且坚定不移;二是在学生教学过程中,要坚持“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握好手中教鞭、讲好中国故事。

                               

会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两位同志的分享内容丰富,与本职工作结合密切,有效提高了理论素养。在今后的工作中,教师们将不断提高自己学习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昂扬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岗位中。

(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 供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