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双龙舞蜿蜒,颂爱我中华——深圳大学2022年综合运动会上国际交流学院展风采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10 14:28        点击数:

  12月7日早上8时许,深圳大学2022年综合运动会在粤海校区田径场如期举行。天朗气清,惠风和畅,30个方阵表演队伍伴着入场音乐尽情展示学院风采。

在此次运动会中,国际交流学院队伍充分展现了中华文化与国际文化交融之美。开幕式上,我院吉祥物小龙人蹦蹦跳跳地带领着队伍前行,跟随其后的是由老师和国际学生组成的方阵队伍。

两条威风凛凛的蛟龙穿梭前进,龙游四海腾云飞霄。伴随着慷慨激昂的背景音乐,红色长龙舞动成“中”,金色长龙舞作“国”字,“中国”二字相得益彰。随着音乐鼓点错杂,队伍中央的参赛运动员与老师方阵也适时变换为“Z”字,同两条长龙在左右两边拼成的“S”和 “U”共同呈现出了深圳大学的英文缩写SZU。同学们响亮的“我爱深大”呼声也诠释了大家对于学校的爱意。国际交流学院舞龙队伍深受大家喜爱,观众们的欢呼喝彩声同音乐交织在一起,现场反响热烈非凡。

在为期两天的运动会中,我院参赛运动员获得佳绩。获得学生组男子铅球项目第二名、女子铅球项目取得第六名、团体项目运转乾坤接力赛第四名,开幕式方阵也赢得大家的喜爱,获得第四名。

来自哈萨克斯坦的阿尔迪第一次来中国。初来异国,他对于周围环境还稍显陌生。但是参加完舞龙活动后,他结识了许多外籍朋友,还体验了多样缤纷的中国学生的表演。他非常开心:“在上线上课时,我就一直憧憬真实的大学校园生活是何模样。现如今身处校园我才觉得——没错,这就是我梦想中的大学生活!”

马来西亚的昱仁也表达了自己的感受:“很高兴参与其中,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国际交流学院的活动,也是第一次接触舞龙。虽然需要提前刻苦练习,但在练习中我很开心,也认识到很多新朋友。刚开始还以为我们会表演得很糟糕,但令人惊喜的是我们其实表现得都很不错,每个人都很棒!希望明年还可以代表国际交流学院参加运动会并取得更好的成绩!”

下午,热爱舞蹈的同学们也组建了一支活力四射的啦啦队。大家在白T恤上画上了自己国家的国旗。来自不同国家不同民族的国际学生齐聚深大,跳出青春之舞。

凤仪来自委内瑞拉,是啦啦队活跃的一份子。“今年是我作为本科生的最后一次参加学校的校运会,有幸作为国际交流学院的啦啦队一员为深圳大学奉上了精彩的表演,过程虽然很辛苦但是很开心也很充实,也很感谢大家对我们的赞美和认可。”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的日常生活,更拉进了国际学生同非遗文化的距离,让同学们在活动中感知中华文化,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通过此次校运会活动,同学们对于参与中国传统文化学习的热情更加高涨,也提升了自身对于学校的归属感。

以下是我院国际学生参加校运会中的精彩照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