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山大学教务部招生办来国际交流学院调研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30 17:15        点击数:

为贯彻和落实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的要求,推动学校来华留学生教育事业的发展,积极响应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的行动方案,国际交流学院积极加强与兄弟院校的联系,相互研讨后疫情时代的工作策略,携手共克时艰。

11月24日,中山大学教务部招生办荐志强主任、罗晶副主任一行来我院,就招生、奖学金及留学生数据等事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调研。主任全面回顾了中山大学留学生教育的发展历程,介绍了留学生教育的现实情况,揭示了留学生在管理、招生方面临的问题,并向我院咨询相关做法,并对我校来粤奖学金留学生人数剧增的成绩表示衷心地祝贺。罗晶副主任介绍中山大学国际生源主要聚焦于一带一路以及东盟各国,做法方面“以我为主”,注重内涵式发展,她还期待与我校建立长久合作关系。梁承勇老师还介绍了中山大学政府奖学金来源丰富、奖学金名额充足、本硕博获奖分布的情况。

潘燕春院长全面介绍了我院在留学生招生、教学、专业建设、学生工作方面的情况,强调我院在保质保量建设好全校18门留学生公选课的同时,特别注重本学院专业的内涵式发展,通过专家进课堂来拓展学历生的国际视野和专业知识,通过支持留学生参加合唱、演讲、朗诵、教学技能大赛等各项活动提升其实践能力,通过与企业、街道办共建实习实践基地、举办就业辅导讲座、建立留学生校友协会多种方式来提升留学生的国际中文+职业技能,增强其创业、就业、深造的竞争力。

我校金融科技学院古维副院长总结了我校在招生方面的经验与做法,首先是紧随国家相关部门的国际化步伐,积极争取国家语言合作交流中心、汉考国际中心等部门的支持;其次是优化合作伙伴锁定优质生源,与合适的高校、招生协会合作招生;还有推出留学生招生大使等办法来提质增效。在疫情期间学院苦炼内功,比如在全校率先实施招生的无纸化审批以简化报名程序,请一线教师参与招生宣讲来提供实时解答,通过新锐导师实施办法来提升留学生师资团队的实力等。

针对来访团的问题,我院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做了耐心细致的解答。至此,中山大学教务部招生办的调研会在和谐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国际交流学院

                       2021年11月24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