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交流学院“中山行”工会与党建活动圆满完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25 15:43        点击数:

11月20日,国际交流学院工会与党总支联合举办了“中山行”党建活动。当天上午,党员老师们参观了中山市孙中山故居纪念馆。该纪念馆位于广东省中山市翠亨村,成立于1956年,现为国家一级博物馆。

进门处“天下为公”四个大字赫然映入眼帘。进馆后发现这里有复原的孙中山祖家、翠亨村民俗展览以及翠亨村当年各层次的民居、民俗展示。耳闻导游认真细致的讲解,目睹故居的房屋设施、劳动工具、民俗食品、图书信笺等实物,孙中山先生的童年、青年、中年、暮年的活动场景浮现在老师们眼前。在孙中山曾经劳作过的耕地开辟的包括水稻种植区、作物种植区、禽畜饲养区、传统生态农业的桑基鱼塘区、现代农业试验区、农具展览等,展示孙中山家乡的农耕文化。孙中山先生的成长环境、成长历程、革命事迹给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当天下午,老师们还参观了翠亨国家湿地公园。该公园建设以沼泽、河流和水上森林构成的独特入海口湿地景观,集湿地保护与修复、湿地文化展示、科普宣教、科研监测、湿地休闲观光为一体的国家级湿地公园。

第二天上午,全体老师参观了座落于广东省中山市南区新安村金钟湖公园。它的本身就是金钟水库,水库水面面积高达35公顷。金钟湖水岸线自然曲折,变化丰富,水质优良。老师们兴致勃勃地沿湖步行,领略了美丽的湖光山色,心情舒畅。

至此,在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的指导下,工会老师的精心组织的“中山行”党建活动圆满完成。

深圳大学国际交流学院

                                               2021年11月21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