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报 |深圳大学参加“扬帆起杭”第二届全球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大赛荣获优秀组织奖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29 09:51        点击数:

跨境电子商务已成为外贸稳增长的新动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热土。外国留学生、海归人才具有了解中国并熟悉当地国的文化、政治、社会和语言等优势,是跨境电商的“丝路天使”。中国(杭州)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杭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阿里巴巴全球速卖通联合相关单位于2021年发起“扬帆起杭”第二届全球跨境电商创业创新大赛。此次大赛共计来自70余所高校的1640位国际学生参与,深圳大学作为华南区高校唯一代表并荣获优秀组织奖。

大赛颁奖典礼于10月25日下午在杭州市举行。在比赛过程中,深圳大学国际交流学院积极组织国际学生踊跃参加,在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同时引导国际学生探索发现自身潜力,以参与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大赛作为路径之一,培养国际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本次荣获优秀组织奖,是对深大国际交流学院在来华留学生教育及就业发展工作方面的认可与支持,也是对深大国际学生在大赛中积极参赛,充分配合的表扬与鼓励。深圳大学国际交流学院国际学生发展中心主任陈默出席此次颁奖典礼并领取了奖牌。

颁奖典礼结束后,获奖团队驱车前往杭州(萧山)移民事务服务中心考察学习。杭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赵警官就杭州市为国际学生打造的就业发展条件进行了详尽的介绍,讲解了签证等基础服务智能化设施的普及、杭州图书馆国际分馆搭建、国际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等多个方面的移民支持工作。

同时,杭州市自贸委跨境电商处处长武长虹女士还组织了高校座谈会,了解各高校目前国际学生发展情况,现场解答高校代表关于组织国际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疑问,例如优质生源缺失、国际学生签证问题等。其中,深圳大学代表陈默提出,杭州市自贸委跨境电商处、阿里巴巴速卖通可以与深圳大学共同打造跨境电商相关的商业课程,让更多的就业、学习资源倾斜到华南区域的国际学生中间去,在座的各位领导、老师及同学对于该提议的认可度较高,表示可将方案规划列入日程。

在关于国际学生发展的讨论之余,主办方还组织了各高校代表前往杭州市阿里巴巴西溪园区进行参观,了解阿里巴巴公司发展历史、企业价值观以及现有业务内容。此次还有另外一位来自深大管理学院的蒋悦同学一起参与了活动。曾在某大型跨境电商公司实习的她惊讶于杭州跨境电商的发展速度,并且不断地赞叹阿里巴巴旗下跨境电商公司(速卖通及Lazada)的平台高效整合能力——通过互联网平台服务及完备的供应链体系成就千百万卖家的出海梦。她意识到于阿里巴巴而言,国际人才在企业发展的过程中是极为重要的,并且阿里巴巴正夜以继日地发掘优秀国际人才,许多在她身边的国际好友正好可以凭借这些机会,实现自我价值。“我一定要将这些好消息带给我的朋友们”,她感叹道。

通过此次“扬帆起杭”第二届全球跨境电商创业创新大赛,我们看到了国际学生们在创新创业的路上越战越勇,极具激情,敢于并善于利用中国政府搭建的就业平台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为祖国、中国乃至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创造新的价值和财富。希望各位来自五湖四海的国际同学继续奋斗努力,最终找寻到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国际交流学院

2021年10月28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