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深圳大学国际交流学院—爱心礼包进病房,温暖人心无国界!Love more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13 11:15        点击数:

2020年11月11日-12日,深圳大学国际交流学院的留学生志愿者与崇上基金会合作举办“小水滴爱心课堂“壹+壹=无穷爱”送温暖活动,相继走进香港大学深圳医院以及深圳儿童医院,为100多名血液科、小儿骨科患儿送去温暖的帽子,送去真挚的问候。深圳大学国际交流学院的师生志愿者们,积极参与!

这是一群可爱的孩子,他们住在病房里,更住在我们心里。因为治病、化疗,血液科患儿们常常光着脑袋,小儿骨科患儿们也不得不离开家乡,长住病房。

我们知道,“帽子”是血液科患儿的刚需,更是冬季里“温暖”的代名词。崇上·小水滴爱心课堂的工作人员特意选购了一批保暖又美观的帽子,送给孩子们!

11月11日下午,志愿者们首先来到了香港大学深圳医院,走进了血液科和小儿骨科病房,把各式漂亮的帽子送到孩子们手里。

原本沉闷的病房立刻轻松了起来。有的孩子接过帽子,十分爱惜地戴在头上,有的孩子干脆划着轮椅跑去跟伙伴们“炫耀”他的新帽子。家住北方的家长们则表示,过几天出院回家,就不用担心头冷了。

告别香港大学深圳医院的孩子们后,志愿者们更加想念和他们在一起的时光。

11月12日下午,深圳大学国际交流学院的留学生与崇上基金会的工作人员马不停蹄地赶到深圳儿童医院,医院血液科病房立刻充满了欢声笑语。来自波兰、土库曼斯坦、俄罗斯、巴基斯坦、克罗地亚、多哥、德国、捷克、墨西哥、乌克兰等国家的15位深圳大学国际交流学院外国留学生,化身志愿者,来到这里进行陪护服务。

在血液科刘四喜主任的带领下,外国留学生志愿者们先后来到了血液科病区,为百余名患儿送去礼物。

血液科张小玲医生,用流利的英语向15位国际留学生志愿者介绍儿童医院血液肿瘤科的情况,也分享这些孩子们勇敢可爱的一面。

尽管戴着口罩,却丝毫没有彼此间阻隔交流。志愿者们将礼物送到每个患儿手中,实用的小书包、各式精美的帽子,让孩子们感到惊喜连连。大家一起聊天、合照,不论是孩子还是家长,脸上都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外国志愿者们说着流利的中文,一扫病房内紧张的气氛,拉近了与小朋友之间的距离。有的小朋友非常友好,一见外国人就马上从床上坐起来,伸手要和志愿者握手,嘴里还不忘用英语问候:“Hello!What is your name?” 有的孩子一接过礼物,迫不及待地把帽子戴在头上,背起小书包在病房里得意地走起了台步,在场的人都忍俊不禁。

在欢声笑语中,却听到一位家长默默啜泣。这位妈妈,一直握着志愿者的手说谢谢,“谢谢志愿者给孩子带来了鼓励和祝福,这样暖心的活动也缓解了长期住院造成的压抑情绪,我好开心。”

来自波兰的Karolina Maria Ruminska来中国留学前是一名中学地理老师,这是她第一次作为志愿者参加深圳的公益活动,她表示能略尽绵薄之力给病房中的孩子送去欢乐,让孩子们在治疗疾病的同时感受到来自世界各地的问候和祝福,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多哥的ABIDONOU KOFFIVI KOBOE因为黝黑的皮肤和阳光般灿烂的笑容成了全场大明星,他一走进病房就紧紧地吸引住了孩子们的目光,有的孩子因为好奇成了他的“跟屁虫”。他说,很高兴可以为孩子们加油打气,传递爱心,这将是他在中国最美好的一份回忆。

巴基斯坦的MEHMUD IRFAN说:“I had two hours of mixed emotions. But two things; happiness and motivation are certain for life. we together become reason of happiness and motivation for each others.

外国志愿者都感谢有这样的机会亲身经历深圳的公益活动,博士研究生ASIM ZAMAN在微信中这样回复:“My heart skips a beat when I saw those little angels today. The smile of mother at a little angel can't be express in words. It was the most beautiful day of my life.

最后,深圳儿童医院血液科刘四喜主任为志愿者们颁发“崇上·小水滴爱心课堂优秀志愿者证书”。整个下午,整个病房,欢声笑语,其乐融融,温暖四溢。

深圳大学国际交流学院与崇上基金会合作举办“小水滴爱心课堂“壹+壹=无穷爱”的送温暖活动,自2019年11月11日开展以来,一直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好评。社会上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参与进来,更多人了解血液病患儿、罕见骨病患儿等大病儿童的困境,也在近距离地接触中认识他们充满能量、活力的另一面!这一系列的活动由深圳大学国际交流学院党员黄维维老师热心组织。

“壹”的力量可能是微不足道,但是当“壹 + 壹”在一起便可:

让爱得以凝聚

让爱得以传递

让爱得以升华

最终变成“无穷无尽的爱”

Love more!

Together!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