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方寸大世界 荔园联东西——国际交流学院成功举办集邮文化大讲堂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14 20:14        点击数:

  

1112日下午,在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分公司集邮与文化传媒部的大力支持下,国际交流学院在综合服务楼201室举办了“集邮文化大讲堂——方寸大世界 荔园联东西”讲座。活动由国际交流学院杨爱姣副院长主持。

2P5A2974

本次活动特邀了深圳集邮名家黄立新先生,为到场的老师和中外学生带来了一场以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的邮票故事为主题的讲座。讲座内容共分为两部分:在第一部分,黄先生以丰富生动的语言,从邮票发展历史、种类、图案等,讲述了方寸空间中所体现的国家或地区的历史、科技、经济、文化、风土人情、自然风貌等;第二部分,黄先生从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入手,展示了深圳经济特区建立以来的发行邮票(包含深圳经济特区建立10周年、20周年发行的深圳系列邮票等),以图片的形式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小小邮票内所囊括的深圳发展、人文元素等。讲座自始至终充满轻松活泼的气氛。在有奖问答互动环节,现场观众踊跃答题。

2P5A2956

活动还设立了免费个性化明信片打印和免费邮寄环节。现场师生可用自备照片现场制作明信片,同时可加盖中国邮政特别刻制的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纪念印章和深圳大学纪念邮戳,并通过现场提供的邮箱进行明信片邮递。这一活动引发师生们的极大兴趣,踊跃参与了明信片的DIY,将活动气氛推向了最高点。留学生们也纷纷制作了明信片并写下祝福的话语,将这有纪念意义明信片寄给远方的亲友。

2P5A2943

 

方寸之间现世界。本次讲座通过集邮文化的介绍与明信片的制作,向参加活动的师生们传授了知识同时也传递了人文讯息,让留学生聆听中国故事、深圳故事,深度感受中国感受深圳的魅力。

微信图片_20201113111832

 

 

                                                                                                                                                      国际交流学院

20201112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