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交流学院古维副院长受邀参加2020年国际学生服务系列研讨会(亚洲场)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09 09:36        点击数:

10月30日,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的2020年国际学生服务系列研讨会(亚洲场)在线召开。本次系列会议以“加强教育国际交流合作、提高国际学生服务质量”为主题,邀请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深圳大学、马来西亚玛拉工艺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的留学生管理者出席并作主题发言。国际交流学院副院长古维在会上分享了我校来华留学生疫情期间的管理经验。

会上,来自北京大学国际合作部留学生办公室的马博副主任以“后疫情时期国际学生管理服务体系的构建”为题率先发言,他围绕留学生的朋辈辅导、职业规划、心理健康、志愿服务四个环节开展经验介绍。其他的发言嘉宾就疫情时期的国际学生服务挑战、学校支持性措施以及国际事务办公室作用等主题,依次分享了特殊时期的经验做法,为高校采取进一步的应对措施、降低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提供相关决策咨询。



(图片转载于CEAIE来华公众号)

古维副院长以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为引,和与会代表们分享了疫情以来深圳大学在招生管理、教学教务、日常管理等方面的来华留学工作经验。针对后疫情时代的来华留学教育,她提出了如下建议:1. 注重网络教学的丰富性,网络授课水平的提升以及完善网络课程建设。2. 面对国际传播的“新冷战”,用好汉语教学和留学生教育的沟通平台,以更接地气的方式继续讲好中国故事,如实报道我们前进中的短板和不足,更广范围内引起情感的共鸣。

本次会议共有142所院校的226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对高校拓展国际学生服务工作的内涵与外延进行了有效探讨。来自兄弟院校的先进经验将为后疫情时期的来华留学生管理和服务工作提供重要借鉴,对国际交流学院加强留学生服务理念、完善服务内容、提高服务质量具有指导和启发意义。

(国际交流学院供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