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感受岭南文化之旅,与美好快乐相遇——记国际交流学院佛山顺德工会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02 09:13        点击数:

北方已入寒冬,深圳却依然艳阳高照,只有些许的秋风提醒我们现在的深圳已是深秋。舒服的天气令人急于想抓住秋天的尾巴。于是,国际交流学院工会认真策划、统一组织、精心安排了一次教职工秋游活动——佛山顺德两日游。11月23日——24日,活动顺利开展,实现了丰富教职工的业余生活,弘扬传统文化正能量的初衷。

早晨8:00我们先出发前往位于广州番禺的沙湾古镇。这一岭南文化古镇有着800多年的历史,文化资源丰富多样,民间艺术长盛不衰。尤其是镬耳墙和蚝墙等建筑特色,还有美味的双皮奶,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行走在古巷小街,不时地逛吃逛吃,真是其乐无穷!

下午,我们又来到了年代最久远,保存最完好且延续使用至今的“龙窑”——南风古灶。这一龙窑建在坡上,长如巨龙,从天而降。此处已被载入世界吉尼斯纪录,被誉为“活的文物,移不动的国宝”。

第二天的行程主要是参观祖庙和和园。佛山祖庙是典型的岭南庙宇古建筑,被誉为“东方民间艺术之宫”。现在最吸引人的是黄飞鸿纪念馆前的舞狮表演,真是精彩绝伦,尤其受到小朋友的喜爱!

旅行的最后一站是新建的岭南传统园林——顺德和园。这座园林是由美的集团创始人何享健先生捐建的。虽然面积不大,却包罗万象,“同聚顺和、粤韵流风、水月松风、云岫精庐、泰和书院、百味咸宁”六大景致,营造了丰富多变、内外渗透的园林空间,展现了山水、街市、人家的岭南水乡生活画卷。

除了游玩,自然少不了美食,有代表性的顺德菜馆“黄但记”、“果然居”等果然名不虚传,令人回味无穷啊!

整个活动过程中,老师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紧密协作;“妈妈团”,“宝贝团”,欢声笑语,一片健康向上、其乐融融的和谐气氛。大家争相合影留念,畅谈生活乐趣,对未来充满了美丽的憧憬与祝愿!

工会活动圆满结束!通过本次以休闲、拓展为形式的团队活动,老师们之间的了解与沟通更加深入了,身心健康得到了提升,团队精神得到了锻炼,工作热情受到了激发。大家在意犹未尽中期待美好的下一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