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荣获2019年来华留学质量认证证书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16 15:27        点击数:

10月18日,第二十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来华质量保障研讨会在北京召开。副校长王晖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会议并作大会发言,国际交流学学院院长陈勇、副院长古维参加会议。

会议发布了2019年度来华留学质量认证结果。我校与吉林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等22所学校成功通过认证。2019年度全国高等学校来华留学质量认证是经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正式批准后的首次国家级认证。全国33所高校作为首批申报单位参加认证。经过申报材料审核,专家现场考场等环节,22所高校通过来华留学质量认证。我校是本年度第一所通过认证的广东高校。

会上,教育部国际司副司长李海就来华留学教育现代化:内涵、现状、未来为主题作主旨发言。他指出,作为改革开放的组成部分,教育对外开放是重点领域,来华留学工作按照提质增效的总要求,下大力气、出重拳、出组合拳,整治政策法规落实不到位、管理服务不规范、招生录取门槛低、质量监控不到位、办学导向不科学等问题,实现以质量促发展,以规范促管理,建立完善、适应现阶段来华留学工作的管理体制机制和治理体系,促进来华留学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我校副校长王晖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背景下的来华留学创新发展”为主题,作会议发言。会上,他为来宾着重介绍了深圳大学“特区底色、重点突破,规范管理、提质增效,优化合作、提升层次”的来华留学工作特点,以及“五育并举,德智体美劳”“创新创业,粤港澳湾区”的来华留学办学特色。

随后举行的2019年度来华留学质量认证证书授予仪式上,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赵灵山为通过认证的22所院校颁发证书。这标志着我校来华留学教育正式通过国家质量认证,并进入到国家来华留学教育第一方阵。

认证的圆满完成既是对以往来华留学工作的肯定,也为我校来华留学工作的发展清晰了目标,必将为学校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助力来华留学提质增效,打造“留学深大”品牌起到有效的推动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