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深圳大学国际合唱团荣获2019年“魅力广东,助我圆梦”在粤外国留学生交流活动二等奖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20 14:33        点击数:

11月18日,由广东公共外交协会、广东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广东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南方医科大学和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工作委员会承办的2019“魅力广东 助我圆梦”在粤外国留学生交流活动在南方医科大学大礼堂举行,来自56个国家的近1000名外国留学生参与其中。交流活动以文艺演出为载体,为广大留学生了解中国和岭南文化、讲述在粤生活、促进各国文化交流与融合搭建了平台。深圳大学国际合唱团表演的合唱节目《不忘初心》获得二等奖、小组唱《我爱你中国》获得三等奖。

深圳大学国际合唱团由12个国家的40名留学生组成,参赛的曲目是《我爱你,中国》和《不忘初心》。随着行云流水般的钢琴伴奏,国际合唱团悠扬动听,饱含深情的歌声响彻会堂。留学生们用音乐、中国画、书法和舞蹈传递了情谊,唱出了留学生对中国的热爱和守住初心的那份感动,赢得了满堂喝彩。

本次在粤外国留学生交流活动为留学生彰显青春活力、激发创作热情、抒发爱华情感提供了重要平台。通过交流活动,让共同发展、共同繁荣的理念在留学生中达成共识,激励留学生成为“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力量,深圳大学国际交流学院将继续坚持 “五育”并举的育人模式,培养德、智、体、美、劳的人才, 注重留学生的全面发展,为推进“一带一路”倡议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注入青春的活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