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8次集中学习研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6-20 16:29        点击数:

2023年6月16日,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朝夕楼203室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8次集中学习研讨。国际交流学院院长潘燕春、副院长张大强、副院长区莹、副院长郑捷及党总支委员参加会议。

田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她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着力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和精髓要义,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作风,在各个方面都要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这是一种有效的教学和管理的工作方法。

张大强作主题发言。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从伟大事业创建和理论体系建构两个方面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意义和内涵,并指出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意义;从方法论角度,理论最重要的意义之一是指导实践,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作风是保证各项工作方向正确、务实高效的法宝。领导同志要在主题教育中当表率,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示下。表率、榜样、模范的作用在我们这个文化中有着特别的意义,也有着特别的作用,领导同志在各项工作中都应当做出示范。

涂燕领学《论党的自我革命》。她表示,“党的自我革命”被写入二十大报告,标志着我们党对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规律性认识达到新高度,具有重大理论意义和实践指导意义。正是通过一次次自我革命,我们党才得以及时消除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永葆生机活力。

田苗作主题发言。她表示,新征程坚持自我革命、永葆党员本色,需要在涵养忠诚之心、历练忠诚之能、筑牢定力之基、严守廉洁之规这四个方面多下功夫。我们一次一次地检视自己存在的问题就是自我革命的最直接体现,每次都有收获,这样才有益于学院的发展和个人的成长。

卓静静作主题发言。她表示作为新时代高校党员教师,要勇于自我革命,不断锻造自我素质能力,在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中担当作为。在实践中深化认识、提高能力,才能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阐释好中国特色,最终实现国际中文教育“提质增效”。

潘燕春作交流发言。他特别强调党内监督和自我革命对我们党的重要性,表示我们党正是具有“自我革命”的意识、高度、勇气,才能够不断发展进步,永葆青春与活力。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学院领导班子团结一心,克服重重困难,解决了很多问题,办了很多事情,成立国际中文教育中心、将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教育分开、加强语言教育等改革举措卓有成效。只有发扬自我革命、自我创新才能把学院工作做好,才能带领学院发展得更高更远。他还表示,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利用各种活动进一步加强学院文化建设、提升学院凝聚力,打造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这也是自我革命、自我创新的过程。

刘威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陕西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要有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和气魄。我们在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过程中,务必在深入、扎实上下功夫,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见实效。

周永强作主题发言。他表示,结合身处广东、深圳的实际,我们必须勇担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的新使命新任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正在全党深入开展,我们要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增强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一审一校:周永强

二审二校:刘威

三审三校:秦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