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国际交流学院召开党员大会暨党支部书记专题党课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01 13:21        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6月25日下午,国际交流学院召开党员大会暨党支部书记专题党课。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本次采取“线上+线下”的形式召开会议,在朝夕楼201室设置线下会场,使用ClassIn平台设置线上会场。党总支书记黄雪峰主持会议,副院长杨爱姣、古维出席会议。

会议伊始,学院书记黄雪峰发表讲话。首先,黄书记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今年的重点,希望党员同志们能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如“学习强国”“打卡深圳红色地标”等,做好党史自学;通过学院组织党日活动、党课等学习,对党的发展历程、思想理念深入了解。随后,黄书记就疫情防控要求、防范电信诈骗及师德专题教育等工作,进行了专门部署,要求各位老师按照学校及学院要求做好相关工作。

紧接着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田苗以“从思想维度看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探索成就”为主题,向与会党员同志们专题党课。田苗同志从“新民主主义的革命理论是毛泽东思想发展史的首个峰”“扎根立魂,铸就百年大党的红色气质”“贯通发扬,‘两个务必’的诞生与内涵拓展”等三个部分,详细阐释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思想探索。课程最后,苗同志指出,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为了中华民族复兴,我们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武装头脑、用榜样的力量激励奋进、用正确的人生观端正追求、用党规党纪来规范行为、用示范表率来塑造形象,传承红色基因,永葆革命青春。

副院长、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杨爱姣则以毛泽东同志所作《贺新郎·读史》一词为引,分两部分向与会人员宣讲课程。第一部分,介绍了诗词内含的从人类诞生到社会主义,纵贯近百万年。毛泽东同志的诗词风格豪放、气象雄浑,其中“歌未竟东方白”的“东方白”更是喻指中国革命的胜利为历史谱写了新篇章,犹如旭日东升,势必光华万丈。第二部分,介绍了作者毛泽东同志,带领与会党员梳理了毛泽东同志的生平事迹,回顾其对中国革命的不可争论的伟大贡献。

国际交流学院把学习党史作为今年首要政治任务,党员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以实际行动带动全体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营造学习浓厚氛围。


分享到: